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初中>中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紧抓课堂,制定计划,篮球少年有条不紊迎接中考!

2019-08-22 09:5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王立信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本期分享同学:王立信

  录取学校:郑州市第十一中学

  新东方就读班型:中考物理班

  新东方辅导老师:贾会凯

  紧抓课堂,制定计划,篮球少年有条不紊迎接中考

  九年级的学习生活可谓是热火朝天,你追我赶,课业压力之大,仅从满天飞的试卷中可以看出。回望这一学年的心路历程,结合了自身实际,我进行了几点总结。

      01、要充满希望,即使你已绝望

  我一直是一个成绩平平的学生,在七年级的积淀后我终于在八年级迎来了爆发,虽说是爆发也仅仅只是在班级前十,年级前七十的边缘徘徊,但是我满足于现状的良好,从而迷失了自我,进入九年级丝毫未感受到紧张,但仍然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可事情却在一点一点地变坏。

  接下来两次考试的失利猛地把我打醒,才真正意识到我已经是毕业班的学生了,那时候距离一测考试仅有一个月,我连忙拿起课本开始了疯狂地查漏补缺,放下了每天必打的篮球,可是一测成绩使我落入深渊,我开始迷茫,焦虑,慌张,可这一切都无济于事。

  大考检测不尽如人意,在这个极度压抑的状况下我又迎来了二测,这次我仅仅只考了591,我及时地清醒,准备all in一次,赌上一把。

  那时距离中考仅仅只有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每天晚上十二点已成常态,六月底告别陪伴了我三年的同学,怀揣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中考考场。

  结果尽如人意,我考入了理想的高中,用了九年级一年的失败换去了最后的一次巨大成功。在此期间我一度绝望,可就是骨子的那种永远不服输的倔强,使我充满希望最终战胜绝望。

      02、抓住课堂,紧跟老师步伐,永远不要对抗,最终只会害了自己

  一些老生常谈的话我也不一一赘述了,课堂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都处在对抗的年龄,老师作为“过来人”一定会传授给我们许多有用的知识和经验,所以说紧跟老师步伐就是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03、制定计划进行学习

  当大家都在忙里忙慌地学习,而你在有条不紊地学习,你的效率会大大提高,有计划地学习会让你的目标更明确,不受外界其它因素的干扰,最终成功!

  最后,我要感谢新东方的物理老师贾会凯,他幽默的教学风格让人在开心的同时,也能牢记知识,亦师亦友的性格,缩减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很幸运成为他的学生,由是感激。新东方有许多无比优秀的老师,精准有效的教学模式,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都是我努力学习路上的助力器。

中学学神之路,如何规划

北大名师&郑州牛娃见面会

名师见面会预约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