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初中>中考备考>正文

学习分享丨语文重在学习态度,重在日常积累

2019-07-25 10:01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

  语文重在学习态度,重在日常积累

  姓名:王念晨

  就读学校:龙门实验学校

  谈及学习心得,我觉得语文的学习还是重在态度,重在日常积累。所以学习好语文的必要前提,就是对语文学习的渴望。

  我一开始对语文也并不感冒,后来上了王雪芬老师的课后,她给我们分享的诗词歌赋,优美辞藻,大大激发起了我对语文的兴趣,这也是我语文成绩不断进步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因为喜欢,所以不甘落后。

  其次,语文的日常积累也是必不可少的。中考一般都会考察我们字音字形,这方面雪芬老师也十分重视,所以我才能在中考占到一定的“便宜”。老师每周都很负责地整理字词,放送重点古诗常考考点,并且督促我们,让我们好好积累。

  当然,同学们也一定要做好课下的积累。例如考试中图标、徽标,以及漫画都是从生活中进行取材,所以语文的学习不仅局限于课本,更是在生活中不断磨练,才可以对文章有更好的理解,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要始终清楚一件事:语文离不开生活,语文自生活中取材,而又高于生活。

  还有,文章并不仅仅是由一堆冰冷的文字堆积而成,而是作者感情的汇聚与升华。通过王老师的教导学会理解了几篇文章后,开始自己去理解文章,理解作者。这也是很有效的,通过这种方法不仅分数更优秀,而且也开始对语文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

  语文学习势必要注重情感的,而且从最近今年中考情况来看,语文也是越来越贴合实际,越来越灵活。单纯的得分技巧已经无法草草应付事。所以学习语文应该去培养创新思维,不要顺着自己曾经的思维惯式,那样你永远只是一个“匠人”,永远无法成为“大师”。这也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表现,乃至对以后的理科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我的分享总结一下就是:态度、积累、感情、创新。在这里我不得不表达一下对王雪芬老师这一年来,对我们的辛勤付出!谢谢您!

  报班课程名称:中考语文班

  课程辅导老师:王雪芬

  辅导教师寄语:念晨,你是个非常非常优秀的男孩子。从你跟我学习第一节课,就给老师留下了认真又努力的印象。不爱说话的你,总是默默地记录每个知识点,标记自己的易错点。老师指导的方法,你都会一一践行。祝贺你的语文成绩取得进步!更祝贺你考入你的理想高中!祝福念晨高中学业更上一层楼!


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按钮咨询我们的客服小姐姐哦

点击咨询客服小姐姐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