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前教育>正文

月薪4万,上海家长真实回应穷养娃!换成郑州,又是什么感受?

2020-11-09 18:51

来源:郑州中考指南

作者:郑老师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想了解月入4万是什么感受?除去房屋贷款、固定储蓄这些大项开支,孩子相关的支出也不少哦...养了娃之后才发现哪一个都是需要花钱的大项目!

4万在手还感到沮丧而自卑,这是怎么回事?看看消费支出就一目了然了!上海网友表示:非常真实,有点扎心……

你听说过吗?养娃=四脚吞金兽=行走的碎钞机曾经,网上一篇《月薪4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问答被热转了起来注意,是月薪4万!

然而——被热转的该篇答主表示在上海月入4万的自己非常的沮丧而自卑,过着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生活,总而言之一句话总结。

月薪4万穷养娃

答主的家庭月收入到手4万7左右

月入4万7看着挺多但家庭各项开销可不少...房贷和孩子花费是大头

日常家用、午饭通勤也都少不了还要留出固定储蓄 以备不时之需

答主说这是上海最普通的生活了

物质生活非常基本,精神生活也以高性价比为首要考虑

答主日常工作、生活的状态什么样呢?竟然是“非常的沮丧而自卑”失业更是因为背负的经济压力想都不敢再想

除了自己的诸多无奈答主也觉得对孩子有愧疚学区房无从谈起托班也要先考虑费用上限

和身边的人难免会聊日常果然和同事一比,就更焦虑了对比过于明显整个人都不好了

只能说答主觉得月入4万很自卑原因一是有家庭有孩子需要花费的项目自然比单身汪多

原因二是很有上进心对于孩子未来的学习等都很有规划还有定期储蓄计划让人羡慕到星星眼

不少网友表示认同答主的各项花销确实就是上海现状,不过想有所发展 又有同事参照焦虑也很正常

也有网友点出了月入4万依旧焦虑的主要原因无底洞了解一下

留言区精选↓↓

看完上海,够扎心!咱回归到郑州▼▼

(2020年这种人平均月薪7697元↑)

顺便弱弱地问一句,月薪五千,如果在郑州养娃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