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泼天的富贵到天水了!被甘肃天水麻辣烫馋哭!快收下这座宝藏小城攻略!

2024-03-18 17:10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风水轮流转,去年山东淄博烧烤出圈,今年这泼天的富贵就轮到了甘肃天水。光是看看关于它的微博热搜话题有多少,就知道甘肃天水麻辣烫有多火了。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宝藏小城,探寻在广袤的西北大地上,那让人垂涎欲滴的天水麻辣烫,以及那些令人心驰神往的著名景点。

一、麻辣诱惑:天水麻辣烫探秘

提及天水,怎能不提那让人欲罢不能的麻辣烫?在这座小城里,麻辣烫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态度。天水麻辣烫以其独特的麻、辣、鲜、香,征服了无数食客的味蕾。

走在天水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麻辣烫的摊位。那红油滚滚的汤底,那琳琅满目的食材,无一不在挑逗着人们的食欲。挑选自己喜欢的食材,放入滚烫的汤底中,不一会儿,一碗香气四溢的麻辣烫就端到了面前。那麻辣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一口接一口,直到碗底朝天。

除了传统的麻辣烫,天水还有许多创新口味的麻辣烫,如酸辣味、咖喱味等,满足了不同人的口味需求。无论是冬日的暖阳下,还是夏日的微风中,一碗天水麻辣烫,总能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二、历史与自然的交响:天水著名景点游

除了美食,天水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著名景点。这些景点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秀美的自然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1. 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位于天水市东南部的麦积山上,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这里保存着大量的佛教艺术珍品,壁画、雕塑等艺术形式丰富多样,展现了古代艺术的辉煌成就。漫步在麦积山石窟中,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感受到了那份宁静与庄严。
  2. 伏羲庙
    伏羲庙是为了纪念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而修建的庙宇。这里保存着大量的历史文物和古籍书画,是了解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走进伏羲庙,感受那份对祖先的敬仰与追思,让人心生敬畏。
  3. 水帘洞
    位于武山县的水帘洞,是天水的又一处自然奇观。这里山势险峻,峡谷幽深,瀑布飞泻,形成了独特的水帘景观。洞内常年细流不断,雨天洞檐飞流直下如水帘,景色幽静宜人。此外,水帘洞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石窟亭宇、摩崖题记、雕塑作品等,都让人流连忘返。

三、天水行,美食与美景相伴

来到天水,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天水麻辣烫,还可以游览那些令人心驰神往的著名景点。在这里,美食与美景相伴,让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历史的厚重。

无论是与家人共度周末,还是与朋友结伴而行,天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感受这座小城的宁静与美好。而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和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也将成为你旅行中最美好的回忆。

四、天水小贴士,让你的旅行更顺畅

  1. 交通:天水交通便利,可以选择飞机、火车或长途汽车前往。在市区内,公交和出租车是主要的交通方式,也可以租赁自行车或电动车,轻松游览市区景点。
  2. 住宿:天水市区内有多种类型的住宿选择,从豪华酒店到经济型客栈应有尽有。建议提前预订住宿,以免旅游高峰期出现房间紧张的情况。
  3. 最佳旅游时间:春季和秋季是天水旅游的最佳时节,此时天气宜人,景色优美,适合户外活动和游览景点。夏季虽然炎热,但可以在市区内品尝美食、购物休闲;冬季虽然有些寒冷,但可以体验雪中的麦积山等景点的别样风情。
  4. 注意事项:在游览景点时,请注意保护文物古迹,不要乱涂乱画;在品尝美食时,注意食品卫生和安全,避免食物中毒等意外情况发生。

天水,这座西北小城,以其独特的美食和秀美的风光,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探访。无论你是美食爱好者还是历史文化追寻者,或是自然风光痴迷者,天水都能满足你的需求。快来收藏这份攻略,踏上你的天水之旅吧!让天水麻辣烫的麻辣鲜香和著名景点的秀美风光,成为你旅行中最难忘的记忆。


郑州学习机课程,中学学习机课程,中学学习辅导,儿童脑力思维训练,郑州名著阅读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