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前教育>正文

超治愈高分电影TOP5,假期亲子必看

2020-09-24 18:38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十一假期又要来啦!今天给大家推荐5部温暖治愈的电影,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路途中,都非常全家共赏。

  感人之余欢乐十足,戳中泪点的同时也治愈心灵。 

  《海蒂和爷爷》

  豆瓣评分:9.2

  片长:111分钟

  电影的主角是孤儿海蒂,6岁时被送到住在阿尔卑斯山爷爷的身边,爷孙俩好不容易培养了感情,狡猾的姑妈却把海蒂卖给了上流社会人家。

  来到克拉拉家,海蒂有了新衣服、新鞋子,有了食物,有了温暖的大床,她什么都有了,可是没有了爷爷、雪山和羊群。 你给了她物质生活,其实她要的是精神生活,要的是亲情和自由。

  无数的规矩和礼仪把克拉拉压得喘不过气,让她产生了心病。不仅身体寸步难行,心理也被牢牢困住。 你以为你给了她一切,其实你根本不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

  幸运的是,海蒂最终也回到了村庄,但见过世面的她,与这里的孩子截然不同——大家的理想都是“牧羊”、“农民”、“铁匠”……只有海蒂想“写故事!”

  正是蓝天和白云,青草和蝴蝶,让她打开心扉,融化了她内心的病魔。 当然,城里也有柔软的面包,山里也有人没有见识。城里并非一无是处,山里的人也不一定都是对的。

  当她为自己处处碰壁、与别人不同而感到难过时,睿智爷爷的一番话让她豁然开朗——“人们总是喜欢说闲话,你必须决定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还是相信他人的话”。

  其实与海蒂所面对的困境相比,很多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恰恰是这些问题成为了我们困锁自己生活的牢笼,而海蒂的魔力,以及这部电影的魅力,就是一股永远都不曾失去的天真,面对所有人都真诚以待的她,最终也获得了所有人的心。

  当自己的孩子发现和身边的小朋友不一样的时候,告诉自己的孩子:不要怕,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吧!

  在逆境中海蒂用纯真逆转了一切。其实如果孩子身上带着笃信纯真美好的光,那么孩子们的光不仅会照亮自己,也会照亮他人,而能否拥有这束光其实不取决于他人,只在于孩子自己,在于能否像海蒂一样去面对这个本就光明大于黑暗的世界。

  《狐狸与我》

  豆瓣评分:8.6

  片长:92分钟

  本片由风靡全球的法国童话《小王子》改编。 故事讲述是小女孩与狐狸之间相遇,相知,最终相离的故事。

  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贝蒂被一只漂亮的狐狸迷住,为此,她经常在森林原地寻找,希望再见到那只狐狸。

  一天,贝蒂欣喜若狂地发现了狐狸的洞穴和它的三只小狐狸,却没想到狐狸嗅出人的气味,连夜转移了幼崽。

  她用面包讨好狐狸,又在狼群的围攻下救出狐狸。就这样,狐狸对她的戒心逐渐放松,人与狐狸的关系慢慢建立。

  有一次,贝蒂把狐狸带入了家中,可不慎把门给反锁上了。狐狸感到非常惊慌,于是四处乱窜,终于悲剧发生了。

  狐狸慌忙而逃,直接冲破窗户掉了下去。所幸狐狸并无什么大碍,但在这一刻,贝蒂终于明白,若要得到它的原谅只有让它自由,让这份爱在彼此之间永存。

  影片中的自然风光极其优美,带领孩子们洗涤心灵。

  这个电影非常值得一看,影片讲的不仅仅是人与动物的关系,更是给所有孩子和我们都上了一课——爱,不等于占有。值得父母陪孩子一起看,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就明白感情中界限和适度的重要性,从而管理自己天生的占有欲,给爱更多的机会和更长久的保鲜。

  《蝴蝶》

  豆瓣评分:8.6

  片长:85分钟

  一次,小女孩为了“报复”不负责任的父母,离家出走,悄悄躲进了爷爷朱利安的车……他们从此踏上了一起到野外探索、观察蝴蝶的路程,一路上彼此“斗嘴”。

  丢了孩子,小女孩的妈妈终于急起来了,但女儿根本不想跟她回家——比起妈妈,小女孩在一位陌生的爷爷身上感受到更多的关爱与呵护。

  一个老人,一个小女孩,一种叫做伊莎贝拉的美丽大蝴蝶。

  老人为了死去儿子的遗愿,女孩为了寻找失去的母爱,走在同一条寻找的路上。

  在这位爷爷的影响下,妈妈终于意识到什么才是真正地关爱孩子——她拥抱女儿,亲吻女儿的小脸蛋,说:“妈妈真的很爱你。”小女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看完这部影片我才发现,对孩子的爱不仅仅是要自己知道,也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我们爱他们才可以。

  影片中有句台词是“为什么你要我握着你的手? ”“因为和你在一起,我感觉很温暖。” 

  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永远都是温暖的存在。在生活中用行动和语言表达爱,孩子才会拥有足够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当幸福来敲门》

  豆瓣评分:9.1

  片长:117分钟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是威尔•史密斯2006年主演的一部影片,它讲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是根据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

  主人公克里斯是一位医疗器械的推销员,在一次投资中将家中所有的积蓄购买了手提式骨密度扫描仪,并成为旧金山唯一一家供货商。

  原以为由此就可以步入幸福的生活,但是在之后推销的过程中才发现,当地医院对这种仪器却并不“感冒”——只比普通的X光机精确一点,但价钱却贵了一倍。

  克里斯的医疗仪器推销越来越不利,很久没有卖出一台,以致一家人拖欠了好几个月的房租……艰难的生活、频繁的争吵使得妻子琳达无法继续忍受,撇下他和5岁的儿子离家出走。

  债务缠身的克里斯几乎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带着儿子每日奔波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却不能攒下半点收入,只能睡在地铁站、收容所,狭小的厕所,甚至还要靠卖血来养活自己和儿子。

  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他十分羡慕:为什么别人都是其乐融融,一家团圆,为什么自己却居无定所,流落街头……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在一家证券公司的招聘中,克里斯 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成为20名实习生之一,每天横跨大半个城市,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忙着上班,靠自己的坚持度过并无任何工资的实习期,成为唯一可以留下来的人,那一刻,他泪流不止!

  故事平淡但温情,让孩子们提前看到了生活的不易,但面对生活的不易,告诉孩子不要气馁,要一直坚持下去。

  这部电影探究了爱、乐观、坚持,自然也包括幸福的意义。无论何般困窘,都不应该忘记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带给孩子们一个思考的空间,只要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路程再坎坷也依旧会成功。

  《音乐之声》

  豆瓣评分:9.0

  片长:174分钟

  该片讲述了修女玛丽亚到特拉普上校家当家庭教师,并和上校的7个孩子很快打成一片,上校也渐渐在玛利亚的引导下改变了对孩子们的态度,并与玛利亚之间产生了感情的故事。

  这个经典的老电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好女人,看到了一个好母亲,看到了一个好朋友。她带着音乐、热情、善良、耐心、爱心、关心来到了上校的家里,被严肃管教的上校家里的七个孩子,在玛丽亚的耐心无私的关爱下慢慢地转变,孩子们成为了有爱、有热情、有幸福感的少年。

  玛利亚老师真的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家教老师,她用她的爱她的音乐感染了上校一家,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家变的活泼充满音乐和欢笑的家。

  整体上比较轻松欢乐,她有一颗包容善良的心,她用自己的智慧解决了对孩子教育的问题,让孩子从原来的调皮捣蛋变成了聪明好学。不得不说,这种教育方式真的太赞了。

  看完这部影片,我也好好反思了自己能不能像玛丽亚一样的有耐心教育自己的孩子,又或者可不可以尝试把爱表达出来。

  片中孩子们天籁般的声音,吸引着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受音乐,感受爱意。

  此片是孩子的观影列表中不可缺少的一部超优质的歌舞剧电影。在不到三小时的影片中,无时无刻的传递着爱——对国家的爱,对家人的爱,对音乐的爱以及对正义的爱。

  孩子是需要爱的,无论何时,都需要把爱说出来,而且要立马行动起来。

  我们不知道孩子长大会变成什么样子,拥有怎样的人生,但我想我要努力让孩子接收到很多很多的爱,让孩子发现和享受自己的天性。孩子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但最重要,希望她像海蒂一样温柔善良,乐观坚强,用最大的善意面对世界。

  《海蒂和爷爷》中有句台词:

  没有人是不希望陪伴的,没有人是喜欢孤独的。作为家长,我们也要陪伴自己的孩子,那就从一起看电影开始把。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