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前教育>正文

3个小女孩天台玩“死亡游戏”,评论区1000条留言让人脊背发凉

2020-07-16 14:16

来源:新东方家庭教育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这几天,一个视频让无数人胆战心惊。

  一个蓝衣女孩,带着两个大约七八岁的女童,爬上了高楼楼顶露天天台,并翻过天台的栏杆,正在玩着危险的游戏。

  在她们的身边,没有任何防护,而脚下离地万丈,稍有不慎万丈深渊。

  更让人背脊发冷的是,两个女童还在相互搀扶着往天台边缘后移。

  若再往后几厘米,摔下去就是必死无疑!

  再反观蓝衣女孩,自己则站在安全的角落,紧紧抱着栏杆,对着两个女童喊着:松手,松手。

  所幸,视频拍摄者发现了这一幕,用温柔的声音把两个女童劝回到防护栏里面。

  当拍摄者说表示这样很危险时,两个女童一脸茫然,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已经在鬼门关走了一圈。

  

  面对拍摄者的劝解,蓝衣小女孩的行为则让人瞠目结舌。

  一上来就是怒斥拍摄者,“我们不可能掉下去”。

  还要求拍摄者必须把视频删了,见拍摄者拒绝,又是上前撕扯、拉拽抢手机。

  这样的举动,这样的反应,让我不由地想到了前段时间大火的《隐秘的角落》剧情。

  若拍摄者没有看到这一幕,将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们不敢想,也不敢猜测。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说,养女方知世道险。

  作为一个妈妈,每每看到这种新闻,内心甚是惶恐,整个人被牵动的一抽一抽的,很久才得以平复。

   “坏朋友”,毁一生

  前段时间,演员牛萌萌被爆吸毒上热搜。

  拍了那么多作品没火,如今去因吸毒人尽皆知。

  并有新闻爆料称,她吸毒好多年了。

  牛萌萌,曾被称作“小张曼玉”,因电视剧《五星大饭店》中“岩女郎”一角被人熟知。

  若当初她能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发展,凭她的作品和人气,想必如今也是演艺圈红极一时的女明星。

  然而,牛萌萌却因为几段感情,把自己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和她同样上热搜的,还有她的前男友张默。

  原因很简单,此前张默因为两次吸毒而闹得沸沸扬扬。

  一次吸毒被抓是2012年,另一次是2014年。

  而牛萌萌和张默的恋情,也正是这个期间。

  不得不说,选择朋友,就是选择命运。

  就在同天,同样因吸毒被抓上热搜的还有笑果文化艺人卡姆。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随即有网友发现,一起被抓的有3人。

  与卡姆一起吸毒的另外两人是卡姆的圈内友人,也同样是笑果文化的艺人。

  尼采曾说: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和“垃圾人”交友,亦是如此。

  轻则品行变坏成绩变差,重则毁了前程甚至失去生命。

  交错友的江歌,出于道义救了所谓的好朋友,结果丢了性命,妈妈还整日被这个“好朋友”诅咒怒骂。

  同样交错友的,

  还有云南大二学生李心草。

  在室友的邀约下,和室友前往昆明市区玩,而室友又邀请了两名不认识的男子。

  通过视频显示,李心草和室友以及两名男性,共点了36瓶啤酒和1瓶白酒。

  结果,其他人都没醉,就她一人醉了。

  打车准备离开,遭到两位男士阻拦,之后却在不远处发生落水。

  一个初出茅庐的女孩,在室友的邀请下,正常进行社会交际,结果却丢掉了自己的性命。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我都觉得特别痛心与害怕。

  一个孩子要平安长大多不容易呀。

  儿童心理学家李玫瑾教授曾说过:孩子交朋友时,我劝你做个"势利"的妈妈!

  心不善,不可处;品不正,不可交。

  作为父母,需要"势利"一点,教会孩子待人识物的本领,帮助其认清危险形势,远离不好的圈子。

  好朋友,激励孩子更好的成长

  韩寒曾说:“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好的友情,可以激励孩子更好的成长。

  去年,多多妈在微博上写道:

  多多第一次参加正式钢琴比赛,就和小伙伴联手拿下钢琴和小提琴项目的五个一等奖!

  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能斩获如此多的荣誉,这样优秀的孩子我想谁都羡慕吧。

  但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

  和多多一起拿下奖杯的小伙伴,其实是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的儿子Austin。

  小提琴家的孩子,有这样的天赋荣誉想必大家都能理解,那黄多多是怎样做到的呢?

  这一切得从黄多多的爸爸黄磊和Austin的爸爸吕思清说起。

  吕思清,小提琴演奏者,毕业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

  与黄磊是十几年的好邻居,两人关系非常好,好到每天都会有联系。

  而多多和吕思清儿子Austin,两人从小就是青梅竹马,两人经常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古人说:“居要好邻,同要好伴。”

  一个人的品性、三观、事业都会受到朋友的影响。

  跟什么样的人交朋友,往往会影响一个人一生。

  俞敏洪老师在演讲中也不止一次地说道:

  他一直在向优秀的人靠近,在追随优秀的人的脚步。

  创立新东方以后,他还是不断坚持向新东方的各位同事学习。

  不管年轻还是年老,只要他们身上有值得学习的东西。 

  提起俞敏洪,想必大家都听过他创立新东方背后的故事。

  1995年底,新东方急需大批人才,俞敏洪飞到美国、加拿大,寻求拜同学回国帮忙,并准备了一堆说辞。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同学们纷纷都答应了,理由也出奇一致:

  过去,你为我们扫了4年的地打了4年水。你这样坚持又有毅力的人,你有饭吃,肯定不会给我们粥喝。

  一个靠谱、优秀的人,必然会吸引同频优秀、靠谱的人。

  也是因为有这一群优秀的人加入,才有了如今新东方的样子。

  一件事能否做成功,其实最难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看与你同行的人是谁。

  孩子交什么样的朋友

  决定了他成为什么样的人

  最近,《浪姐》第二次公演开播,24个姐姐使出浑身解数各展身手。

  但这一次,抓住所有人眼球、刷爆全网的却是吴昕!

  首次挑战原创rap,狂拽酷炫,歌词励志又让人心疼。

  而在舞台上大秀“一字马”,更是秒杀所有人眼球。

  一场表演下来,吴昕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演唱、跳舞、写词功力,更被评委表示是很好的女团人选。

  让人不禁欢呼,如今舞台上耀眼无比、自信满满的女孩,这还是当初那个吴昕吗?

  还记得上周节目播出,吴昕被蓝盈莹逼哭”就上了热搜,采访里还直言自己拖队友后腿想要退赛。

  一时之间,被全网热嘲“努力废物”。

  而如今,逆风翻盘,成为团里最耀眼的那个,一展王者风采。

  不得不说,吴昕有个蓝盈莹这样自律、好胜心强的朋友,成长与进步很大。

  和谁做朋友,真的不一样。

  《晏子春秋》中这样说: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

   一个人交什么样的朋友,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他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

  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

  前段时间,南通大学“最牛学霸宿舍”在网络上走红。

  在这个班里,同一个班的两宿舍#10人中2人保研,8人考研成功#。

  要达到这样的优秀程度,其实并不简单。

  当问到原因,她们是这样说的:

  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得益于两个宿舍的良好学习氛围。每天有空,大家就会自发组织英语四六级学习会。

  除此之外,大家会经常在一起分享学习经验,互相交流学习方法,谁稍微松懈就会被提醒。

  和这样一群优秀的人在一起,长期待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自然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曾国藩曾言:“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

  跟自律的人同行,你就会变得积极;和优秀的人为伍,必能卓尔不凡。

  对于孩子来说,友谊是非常重要的。

  但怎样择友,对于孩子来说,又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

  多少孩子误入歧途,都是因为不幸结交了“坏朋友”,结交了不好的圈子。

  环境、圈子对人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思维、习惯这些都是会传染的。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发现:孩子们选择成绩与其它方面,与自己相似的人做朋友,这个选择和影响是相互和循环的。

  优秀的圈子,可以让人不断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

  反之,不好的圈子,只会给你生活增加无限麻烦,最后不断拖垮你。

  听过这么一句话:“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

  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

  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在现实生活中,你和谁在一起很重要,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决定你的人生成败。”

  让孩子和优秀的人做朋友,真的很重要!

  和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他人的长处,向他人的优点靠近,双方就会越来越优秀!

  正所谓,清风徐来,我自盛开。

  愿所有孩子都能结交善良、正能量、优秀的朋友,一生阳光,一生温暖。

  作者:李早早,90后职场妈妈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