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到底多重要?(建议收藏)

2022-10-28 11:07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庞汝惠

  就读学校:焦作市幸福街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祁东豫

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到底多重要?(建议收藏)

  小学阶段是我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最佳时期。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让课前预习,课堂专注,课后复习成为一种习惯,我就从这几方面简单的分享一下。

  一、课前预习要充分

  课前预习不仅是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而且也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课前预习,提前认识知识点,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又培养了自学能力,当遇到重点难点时,做出标记,在课堂上就可以专注于老师对重点难点的讲解。

  预习充分,才能提高听课的效率。如果不预习,我们在课堂上第一次接触新的知识点,面对陌生的知识听得一知半解,更影响重难点知识的掌握,毕竟课堂上的时间有限,所谓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

  二、课堂上要专注

  课堂上,要集中注意力紧跟老师的思路,专心听讲。因为课堂上一但走神,课下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弥补,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效果不佳。所以,课堂上40分钟高效的听讲尤为重要!

  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抓住课堂上的每一个知识点,才是最重要的。此外,不要读死书、死读书。比如语文学习,无论是课文、古诗、还是文言文,其中重点字词的意思,句子的解析,都要牢牢掌握,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背诵,如果都不理解,就算是背会也只是短期记忆,很快就会忘记。

  三、课后要反复复习

  温故而知新,课后复习在学习的整个过程中必不可少。即使课堂上的知识点都掌握了,如果课后不复习,时间长了也会忘记,所以不仅要复习,还要反复的复习。

  例如英语学习,主要有基础单词、词组、句型和语法几方面。可以制定长期的复习内容,按单元去复习,掌握一个单元后再去复习下一单元。

  其中单词、词组、要每天复习背诵,重点复习没有记牢的单词。课文对话要每天朗读,提高口语的表达能力。语法要结合平时的笔记知识要点进行梳理,通过做题考察语法点的掌握情况。这样日积月累,成绩一定会得到提升。

  良好的学习习惯,能指引我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最后要感谢新东方祁东豫老师、司建伟老师对我学习上的指导和付出!

老师寄语:你的天赋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去助燃,他肯定会变成熊熊烈火,放出无比的光和热。

新东方榜样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