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英语很难吗?NO!他用这4个方法逆袭理想学校!

2022-10-28 11:06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苏铭哲

  就读学校:郑州市东风路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王瑜

英语很难吗?NO!他用这4个方法逆袭理想学校!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呢?其实早在清朝就有了一些答案。面对侵略中国,欺负中国的众多西方国家,我们缺少外语人才,在外交中屡屡吃亏。为了应对这种局面,清朝政府开办了京师同文馆来专门培养外语人才。

关于英语的作用我不用说多么华丽的词藻,单单只说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帮助就有很多:与同学讨论外国风土文化时,你不至于无话可说;在外国人向你问路时,你不至于哑口无言;在看外国电影时,你不至于还照着字幕看翻译。

那么,怎样才能学好英语呢?刚开始我也有这样的困惑,和同学们一样,我一直寻找学习英语的方法,但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学习英语的方法,其实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在我们平时的学习中。要想学好英语,最关键的就是从听、说、读、写上面下功夫。

一、“听”

闲暇时,我们可以听一些英语的歌曲,在潜移默化中我们就记住了不少英语句子。如果时间充足,我们还可以跟家长一起看看英语的电影,《哈利波特》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了听音乐看电影,英语的纪录片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动物世界》《贝尔荒野求生》。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要做一些必要的练习来训练和检测听力。

二、“说”

英语是一门语言,和中文一样需要情境的对话练习。在没有“英语角”的情况下我们怎么说英语呢?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说一说“oh,grandma,Iamhungry.”和家人、同学、老师都可以用英语来对话,学以致用。

每节英语课,我都非常喜欢和Vivian老师交流,说说英语或者哪怕不会的单词用中文代替再让老师教给我,我觉得非常有趣。当然Vivian也会要求我们一个个单独给她读单词过关,做英语交流,也是为了不断纠正我们的发音,锻炼我们的口语能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先读对再读好!

三、“读”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在学习英语时,读书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阅读英语绘本、教材课文、外国名著、人物事迹、新闻报刊,都是我们提高英语阅读水平的途径。

像我就会坚持每天阅读100字的英文读物,不仅可以提升英语水平,还能了解很多有趣的知识。之前有次我看到一篇英文阅读理解,里面有个单词“巴拿马”,下面的问题里面有关于这个单词的,我差点把“巴拿马”理解成了一种马的名字,后来在老师的提醒下才发现这是个地名,所以一定要通过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量,不然肯定是南辕北辙。

四、“写”

“字”就是我们的门面,写得一手好字,定然会使人赏心悦目。漂亮的英语字体也需要长期的练习,这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日日坚持。推荐大家可以按照衡水体来练习,这样写出的字美观又整洁。

最后,我要感谢老师对我的教导与鼓励!我会继续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积蓄力量,奋发向上,把这门我喜欢的学科学的越来越棒!感谢新东方走进了我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老师寄语:苏铭哲是一个我觉得特别适合学习语言的孩子,不仅学习成绩很好、态度认真,而且特别喜欢与人交流,即使用全英交流的时候也毫不畏惧,非常积极勇敢。也希望你继续保持这样的好习惯,把英语学的越来越棒!

新东方榜样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