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高效复习的秘密“藏不住”了!今天打包送你!

2022-10-27 18:22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宋昱辰

  就读学校:郑州市工人路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王瑜

高效复习的秘密“藏不住”了!今天打包送你!

  一定的实力可以让你成为别人眼中的榜样。那么,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呢?去学新的知识?多写一点题?这些确实可以,但我更多的是去复习,回忆学过的知识。

  有了稳固的基础,再去学习高难度的知识,学习的效率一定会更快。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下我学习英语的一些“小妙招”。

  1、高效复习,让知识掌握更牢固

  对于不同课程的学习,大家会有不同的学习方法。有的每天复习下知识,而我根据自己的情况,不会每天都去复习,而是做到一个阶段去完成一次高质量的温习。

  复习时我会高度集中注意力,用最快的时间复习最多的知识,就像那句话“兵在精而不在多”,多次没用功的复习也是装样子。就像我在期末考试最后几天老师让自由复习,我用了一个小时把生字词复习完了,并听写了一遍。最后语文考试97.5分,生字基础题没错。对我来说周末把问题总结,有效的复习就可以了。

  2、趣味课堂,让英语学习不再枯燥

  在新东方的课程学习上,Vivian老师总是有很多有趣的授课和练习方式,让我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快乐,对英语学习充满兴趣。比如定语从句的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个难点,Vivian老师却能用一个搞笑的小口诀瞬间帮我们记住:一去二加三陈述四变人称五变态。

  还有复合不定代词也有很多同学总是忘记它的特点,Vivian就给我们讲了个谓单形后接土豆的小口诀,复合不动代词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容词喜欢跑到它后面,后面加动词的话要用动词不定式土豆(todo)形式,让我轻轻松松就记住了这个复杂的知识。

  3、注重细节,让学习习惯更良好

  除了获取知识,在一次次的课堂里,也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我更加重视细节。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无论是在线下还是线上课程,我都会早早进入教室,准备好上课的用品,这些习惯是我宝贵的收获。

  每次课前的前测、课中的讲错题,每次在课后的“过关”、课下完成学习的打卡拍照上传,都培养了我做事耐心、专注力。在这学期的英语考试上,因为一个介词的使用没有记得清楚就导致没能够拿到满分,这说明我自己还是有些马虎,还需要更加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个知识点,这也算是我的一次经验教训吧。

  最后我也要在这里感谢我的英语老师王瑜老师,每次上课她都让我们有了新的进步和收获,也让我们对英语的学习有了更多的兴趣,希望我能够向她那样学好英语,取得更好的成绩!

老师寄语:昱辰是我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沉稳认真、聪明机智,而且学习习惯也非常好,能非常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即使有困难也不会轻易放弃。希望未来的你越来越棒,实现更大的目标!

郑州小学辅导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