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保持热爱,是学习的最佳源动力!

2022-10-21 14:21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李泽星家长

  就读学校:郑州市互助路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李文婧

保持热爱,是学习的最佳源动力!


作为一名普通的八零后家长,一直都清楚,英语是孩子需要学习的一项重要技能。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掌握一门外语,更在于能让孩子接触不同的文化知识,拓宽孩子的眼界。

所以在给孩子选择英语学习班时,是非常谨慎的。孩子对于英语这门学科是完全陌生的,而且性格偏内向,再加上我们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所以非常担心孩子的英语学习。

当时身边的朋友推荐新东方,就带孩子去试听了一节课。其实挺怕他不喜欢,不愿意上课的,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孩子试听出来后,竟主动拉着我说“妈妈我想上这个课”,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李老师。

我对李老师的第一印象是很温柔,星星特别喜欢,只要是上英语课,孩子课前都会早早做准备,提前到校区,生怕迟到,放学回来后也开始主动跟我分享今天上课做了什么活动,老师的奖励,表扬等等。李老师也用自身的热情一直感染着孩子。

偶然的一次机会,听到了李老师的一堂课,发现孩子喜欢老师不是没有理由的。整个课堂氛围非常活跃,而且民主,所有的孩子都能参与课堂思考,在欢乐的氛围下学习,李老师讲课时候的激情甚至可以感染到我。

让我记忆比较深刻的是李老师课上善于用生活中的例子给孩子讲解,让孩子可以快速的理解、记住,产生专属于孩子们的记忆点,很快就掌握课堂内容。孩子现在四年级了,在校的英语考试基本上是满分,也变得有自信。上完课以后,除了学到了知识,星星的性格也更开朗了。

他之前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孩子,但是有一次回家居然主动给我讲了一个笑话,他告诉我是李老师课下讲给大家的,我内心很欣喜,看到孩子开心,自己更是开心。在星星英语学习的这些改变中,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孩子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有时候在家看英文电影,他能听懂电影里的部分台词和片段,就更愿意学英语了。之前听讲座,说孩子在英语学习的最初阶段,不在于学到多少知识,而在于喜欢英语,热爱英语,这份喜欢是孩子学好英语的源动力。

真的很感激李老师给星星的英语学习开了一个好头,她不仅教给了孩子知识,还教给孩子一些生活中的道理,帮孩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也让我们家长百分百的放心。

跟李老师聊天,最常听到的就是放心吧、慢慢来、多鼓励、孩子很优秀、多说多表达…在这些充满鼓励和温暖关爱的话语中,孩子也在慢慢变得更好,我们也真的可以放下心来。

很幸运可以遇到孩子喜欢又如此负责的老师,不仅给孩子树立了榜样,也给我们这些第一次为人父母的家长提供了教育的榜样。

老师寄语:你勤奋向上,活泼可爱,是一个对学习充满兴趣的孩子,老师希望你严于律己,继续钻研,永远都不要怕挫折,把挫折当成一种历练,相信只要面向大海,定会春暖花开。


榜样的力量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