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小小少年勇闯“编程”!他如何将“天马行空”变为现实?

2022-10-19 17:05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新东方《榜样》

学员介绍

  作者:崔梓赫

  就读学校:郑州市纬三路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王闯

小小少年勇闯“编程”!他如何将“天马行空”变为现实?

  我从5岁开始接触乐高拼装,当时可以把奇形怪状的零件拼装成各种各样的造型,感觉非常的有趣,而且有满满的成就感。

  三年级的时候我就开始系统的学习乐高,这时我才发现里面的学问非常的大。通过各种齿轮传动可以改变力的大小方向,通过涡轮箱可以做出减速,改变方向,自锁的功能等,这也是我第一次开始接触编程。

  灵活有趣,创造性强

  刚开始学习编程,老师每节课都会教我们去创造一个小游戏,老师说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不要局限自己的思维,要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属于你的作品,你就是它的主宰者“。

  所以每节课我都会根据老师的例子和知识点再创造出很多自己设计的功能,比如飞机大战的游戏,我自己设计了保护罩的功能,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真的非常开心。

  后来老师还教了我们如何用编程的方式来制作动画,我就把一段非常难忘的旅游经历制作成了动画片,然后把这个动画发给了一起旅行的朋友,他非常的激动还让我教他如何制作。

  思维严谨,逻辑性强

  在学习的过程中,其实也发生过很多搞笑的事情,比如我们在学习谁是卧底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先去玩了一下抓卧底的游戏,然后开始了编程,在编程的过程中我因为马虎,写逻辑的时候把数字1写成了0,这个时候,犯人就找错了,老师说因为我的大意冤枉了一个大好人,所以这样让我在以后的课程和自己创造的时候,都会养成先去画流程图的习惯,以保证不会出现“冤枉好人”的情况。

  算法问题,锻炼脑力

  后来还学习了各种各样的计算机算法,跟做游戏不同的是,算法课程比较有挑战性,老师总是会用各种各样搞笑的例子来帮助我们去学习,比如冒泡排序,二分查找,递归等等。

  我们学生私底下把算法课程称为锻炼脑力的课程,因为里面牵扯到的计算和逻辑是比较复杂的,因此我们每次学会之后都非常的开心。

  非常感谢我的编程王闯老师,他就像我的朋友一样帮助我在编程的世界勇往直前的探索,每次的课堂都非常的有趣,让我感觉时间过得太快,我会继续加油,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老师寄语:你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孩子,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学习编程可以很好的锻炼到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帮助你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变为现实,虽然在学习的路上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老师相信你是可以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加油吧少年! 

榜样的力量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