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兴趣”引导,好“方法”事半功倍!

2022-10-14 12:32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榜样的力量

学员介绍

  作者:张皓宸

  就读学校:焦作市幸福街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司建伟

“兴趣”引导,好“方法”事半功倍

  为什么光速约 300000000 米 / 秒 , 声速约 340 米 / 秒 , 而我们却选择声音作为测量工具 ? 

  为什么阿拉伯数字是印度人发明的 ? 

  什么是克莱因瓶 ? 什么是黄金分割?

  这时候,妈妈就会说“小朋友,你怎么有这么多问号?”

  正是由于这种好奇,我进入了司老师的班级,司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和博学的知识为我打开了数学的新世界,原来除了课本之外 , 还有许多有趣的数学知识 , 我与数学也结下了不解之缘。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里的“好”与“乐”就是愿意学、喜欢学,就是学习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催化剂,是学习数学的前提。

  “热爱可以抵御岁月漫长”,这是我学习数学的源动力。我经常看到一些同学,为了弄清一个数学概念长时间埋头阅读和思考 ; 为了解答一道数学习题而废寝忘食。正是有了兴趣,才有非学好不可的韧劲。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我也逐渐领略到了数学世界的神奇与奥妙。

  好的方法,保证在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

  如果说兴趣是一个好的开始,那么好的方法才能保证在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

  司老师教导我们要养成习惯,学会主动预习。老师在讲新课前,会引导我们如何去看书,并带着精心设计的思考题去预习。在预习过程中我会了解到老师要讲什么,不懂的知识点先标记出来,上课的时候着重去听,带着疑问去学习。

  听讲时听重点 , 也要听不同。

  司老师经常说 :”答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思路”,被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戏称为“司老师的套路”,我虽然不太懂,但每当听到不懂的知识点的讲解,不同的解题方法,我都眼前一亮。

  当心中的疑惑被一一解答,那种成功的喜悦不仅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更激起了下次一定要“做出来”的好胜心。 

  夯实基础,做题当然少不了。

  课后,我会多做习题,巩固数学课上学到的概念、公式。此外,还会不厌其烦地做大量的计算练习,提升自己的计算速度和准确度,整理错题笔记,思考错题。涉及的知识点和做错的原因,同时做好小结,以便能更好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短板。

  在漫长的数学学习过程中,不能半途而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助于我们的学习,并让我们今后的学习变得越来越轻松。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不懈,相信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真的非常感谢新东方老师们在学习上给予我的帮助,是你们拓宽了我的视野,让我知道学习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我会一直在这个探索过程中甘之如饴!

新东方榜样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