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经验分享丨点滴积累,构建英语学习的大厦

2022-10-13 15:11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2022榜样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榜样的力量

学员介绍

  作者:杜嘉和

  就读学校: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

  新东方授课老师:王瑜Vivian

点滴积累,构建英语学习的大厦

  作为目前的国际通用语言之一,英语的学习十分重要,学好英语,可以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带来诸多便利。学好一门语言,离不开长期的坚持,点滴的积累。接下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学习英语的一点心得和体会。

  一、词汇

  词汇是所有英语学习者都要重视的重点,万丈高楼平地起,而词汇就是建造英语学习大厦的砖瓦。词汇积累不能单纯地背诵单词本身的释义,应以单词为基点,学习由此延伸出的短语、词性变化及常见语境,以此能灵活运用。

  平时还可以尝试用自己所掌握的单词来解释身边一些简单的事物,加强对单词的认知和运用。对单词学习我有以下几条建议:

  1、多查词典,了解词典对单词的多种解释和用法,这样可以理解地更加深刻。我们现在还会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英英释义来学习和理解单词的用法,这样会比中文更加清晰。

  2、找一些重点词汇书,比如KET词汇,或者新概念中的词汇,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进行有序的学习和复习。在学习、忘记、复习、忘记、再学习中不断的进步。比如我现在学习了新概念一和二的课程,但是老师还推荐我继续利用空余时间背诵中考的单词,通过每天背诵加复习的形式,不断扩充词汇量。

  3、了解一些词的组成以及背后的历史,了解英语的发展历程,以此来更加深入的认识单词。

  比如Vivian老师上课就给我们讲过为什么查字典是lookup,那是因为在古代人们查阅的不是纸质字典而是刻在高高石碑上的法典,要抬头向上才能看到,所以look要搭配up使用,逐渐就演变到了现在的查(字典)。这样学习不仅让你记得更牢,也能增加很多课外知识。

  二、语感

  语感是一种大脑的自然反应,也就是下意识,是不用经过思考的。语感非常重要而且无处不在。我认为它是英语交流的基础,是英语能力的核心。主要表现在问答流畅,说话有节奏,一读就懂,能凭意识选出正确的选项。所以培养语感变成了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

  1.大声读英语,边看边读。

  2.背诵课文,联系现实和理论,增加学习的经验。

  我的经验是,刚开始背课文会很慢,但越往后会越快,这是语感的积累。每次背课文在不经意间都会有一些成就感,这积累起来会使我们对英语更亲近,积累更多的语感。

  在考试时你会发现你对这些句子运用的得心应手,特别是阅读理解和习作,这正是语感在发挥作用。对于语感积累,诀窍只有“坚持”。这不是背一篇课文就能拥有的。坚持下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口语

  交流少不了说话,而口音是十分重要的,它甚至会影响你的正常交流。而这时我们就要培养口语发音了。对于练习口语,我有几条建议:

  1、每天有一些固定的时间来跟读英语;

  2、尝试处在一种纯英语的交流环境下,这样可以多人互相纠正。比如英语课上,每节课老师都会让我们挨个读单词过关,让我们不断模仿练习矫正我们的发音,这样坚持下来发音准确度就会不断提升了。

  四、听力

  交流除了说,还要听。因此英语听力就异常重要。练习英语听力我有几点建议:

  1、每天听三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英语录音。比如新概念的课文录音。

  2、看电影时尽量用原声,并尝试听出演员台词的意思。听音乐时仔细琢磨歌词的含义,久而久之,我们的耳朵对英语就会十分熟悉,以此来促进更流畅的交流。

  3、尽量将自己放在一种全英语的状态下,如果条件允许,与家人交流也用英语。

  五、阅读

  对于阅读,无非就是多读一些外国书籍。所以我的感触就是学习英语的重点就是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当然也要找到像王瑜老师这样有经验的老师指导和帮助你,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将来必定有大收获!

  老师寄语:嘉和也是其他小朋友公认的学霸,虽然学习英语的时间只有2年,但是靠着自己的聪明积极一丝不苟,已经能达到非常优秀的水平啦!期待你能越来越棒,实现自己进入理想中学的目标! 

新东方榜样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