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2022年河南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最新汇总!你家孩子开学了吗

2022-08-31 15:02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南南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临近九月,开学季就在眼前。但由于近期疫情原因,各地纷纷实行错峰分批开学,在此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学生,各地疫情政策不一致,请及时关注所在地学校的开学通知,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影响学生入学!

  郑州

  为实现2022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目标要求,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并报请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决定2022年秋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的原则,分六批组织开学。处于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域内的学校和学生暂缓开学,待临时管控措施解除后,方可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

  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8月24日报到,8月25日上课。

  第二批次

  普通高中一年级、高中二年级、初中一年级、初中二年级,8月25日报到,8月26日上课。

  第三批次

  小学二至六年级,8月29日报到,8月30日上课。小学一年级,8月31日报到,9月1日上课。

  第四批次

  幼儿园,不早于普通中小学。

  第五批次

  驻郑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自评形成开学意见后,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评估后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报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后,方可开学;市属中职学校(含技工院校)自评形成开学意见后,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评估后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方可开学。

  第六批次

  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原则上在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具体规定,依据国家“双减”工作要求,经属地验收合格后,恢复线下培训。

  新乡

  为做好我市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我市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根据市委、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一)全市中小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开学,各学段开学时间安排如下:

  1、中学

  初三、高三学校自行安排,确定入校时间需报基教科备案。

  初一、高一新生提前入校,确定入校时间需报基教科和体卫艺科备案。

  初二、高二8月30日报到。

  2、小学

  五至六年级8月31日报到。

  三至四年级9月1日报到。

  二年级9月2日报到。

  一年级9月3日报到。

  3、幼儿园

  大班9月4日报到;中班9月5日报到;小班9月6日报到。

  (二)在新各高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制定开学方案,经我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和新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再报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备案。

  二、做好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

  我市所有师生员工严格落实“放新办+学校”双报备制度。要在开学前7天返新,并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不满7天的不得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高校要提前将中高低风险师生员工名单通报所在社区,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工作。

  三、加强师生员工返校管理

  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入校门要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纸质、电子均可)。各县市区、各学校(幼儿园)在开学后三天内,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按照每天20%比例开展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制度(师生同步);在新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师生入校前需提供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24小时内再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大中专院校师生返校时尽量避免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采取集体包车、乘坐私家车等形式到校,有条件的学校可安排集中接站。学生返校后在校实施7天健康监测,第1、3、5、7天做核酸检测,并开展好7天健康监测期间线上教学,14天内非必要不外出。非寄宿制学校落实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南阳

  一、中心城区初中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8月28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5点至18点半。

  二、报到时学生须报本人姓名和小升初编号。

  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学生分批到学校报到,尽量不要出现扎堆现象。

  2022年南阳市中心城区小升初分配查询:

  http://61.163.231.59/nwcx/qxsc2.php

  南阳市市直小学新生公示名单:

  http://61.163.231.59/nwcx/qxxrx.php

  商丘

  未完成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报名的县(区)和市直学校于9月1日开始报名,幼儿园同步报名,于9月9日完成新生报名入学工作。已完成报名的地区和学校可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批错峰开学。

  (一)第一批次

  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九年级,8月31日报到,9月1日上课。

  (二)第二批次

  普通高中一年级、普通高中二年级,初中七年级(已完成义务教育新生报名的县)、初中八年级9月1日报到,9月2日上课。

  (三)第三批次

  小学一年级(已完成义务教育新生报名的县)、小学二至六年级和幼儿园,9月4日报到,9月5日上课。

  (四)第四批次

  没有完成小学一年级、初中七年级报名入学的县(区)和市直学校(幼儿园),待报名入学工作结束后,一年级、七年级和幼儿园于9月13日上课。

  (五)第五批次

  中职学校9月13日报到,9月14日上课。

  (六)第六批次

  驻商高校自评形成开学意见后,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评估后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报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后,方可开学。

  (七)第七批次

  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原则上在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具体规定,依据国家“双减”工作要求,经属地和业务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恢复线下培训。

  濮阳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工作专班、市属各学校:

  暑期以来,省内外多地连续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和散发疫情,中高风险区数量居高不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海南、西藏、新疆等地又暴发聚集性疫情,人员暑期出行、返校大规模流动将给校园带来输入性风险,教育系统“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为科学统筹、从严从实、精准有效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实现安全开学,具体安排如下:

  秋季学期,全市中小学原则上实行分批、错峰开学。

  初中、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于9月1日开学,其他年级依次开学;

  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于9月5日开学。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开学时间的,须报属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