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新增二十余所小学划片信息公布!附报名指南!

2022-08-17 17:43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又是一年升学季。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升学忙得焦头烂额。小学的划片范围是什么?线上报名没有成功怎么办?

  今天又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一批郑州小学的划片范围,需要的家长不要客气直接拿走~

郑东新区郑东新区锦绣小学

凤栖街以西,贾鲁河以东,郑开大道以北,连霍高速以南的区域(所辖区域包括刘集1号安置区、大吴嘉苑、云溪苑、碧桂园象府、瀚海观象、宁馨苑)。

郑东新区新城小学

格林上东、天怡佳苑、东润华景、艺君生活广场、东岸曦城、锦润年华、前程嘉苑一至三号院、魏庄颐景家园。

郑东新区鸿雁小学

凤栖街以东、中山路以西、吉瑞街以南、平安大道以北区域(包括小冉庄社区、豫兴家苑2号、3号、9号、10号院以及翰林锦苑、翰林雅苑、建业春天里一期、建业春天里二期、智慧城云著。)郑东新区美秀小学京港澳高速以东;郑开大道以南;芦医庙大街以西;郑汴物流通道以北。包括以下小区:尚景锦园、尚景佳园、尚景秀园、尚景和园、中建翰林苑、亚新紫藤公馆。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

和风街以西、凤栖街以东、郑开大道以南、象辰路以北。

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

辖区包含:中豪汇景湾、雅宝东方国际花园、祥盛小区、建业如意家园。

东新区永盛小学

郑开大道以南,杨桥大道以西,郑汴物流通道以北,永顺路以东。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

农业南路以西、商都路以南、七里河南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

东风南路以东,中兴路以西,七里河路以南,商都路以北。

郑东新区龙腾小学

如意西路以西,众意路以东,北三环以南,龙湖内环南路以北 。

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

东风南路以东、中兴路以西、熊耳河路以南、金水东路以北。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

九如路黄河东路以东、东风渠以南、熊儿河东风东路以西、金水东路以北区域。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

魏河以东,龙源东六街以西,龙湖外环路以南,龙湖以北区域内适龄儿童。

郑东新区龙翼第二小学

龙源东六街以东,龙湖中环路以北,明德街以西,龙湖外环路以南区域。(龙翔嘉苑1、2、3、4、10号院)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

郑开大道以南,永顺路以西,郑汴物流通道以北,芦医庙大街以东。

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教育集团(校本部)

1.平安大道以南,文苑南路以北,文苑西路以东,东四环以西(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警察学院、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金水东路以南,七里河以北,新107国道以东,东风渠以西区域(瀚海晴宇、晖达新天地、新芒果和郡、正商铂钻、安和小区、未来华庭)。

金水区金水区文源小学

园田路以东,信息学院路以西,北环路以南,东风路以北。金水区银河路小学丰庆路街道办事处普罗旺世、青年城、西史赵村、九锦台B区(二期)。金水区南阳路第二小学 大致范围:南阳路以东,丰乐路以西,群英路以南,生产路以北。农业路32、35、36、38、44、45、53、54号院;南阳路55、56、57、62、68号院;丰乐路17、18、19、20、21、22、23号院;天明路52、54、56、58、60号院;生产路6、7、8、9号院;群英路8、10、12号院。

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

金水区纬三路小学

经八路以东经五路以西;黄河路以南金水路以北。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

报名指南


好的,来到了我们本篇推文的重点问题了。

住户不一致

不少家庭会有住户不一致的情况。那孩子是该按照户口所在地还是实际居住地进行报名呢?

答案是分情况进行报名。

通常,住户不一致的情况分为两种:

1)父母有房产,房子在一个区、户口在另一个区。

这种情况需要提供房产证,一般以实际居住地房产证为准,也就是需要在房产证上的地址所属小学报名;

2)父母没有房产,孩子的户口挂靠在亲属名下。

这种需要提供无房证明(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房管局开具),然后孩子可以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小学报名。

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综合往年小学报名情况来看,会优先保障户口、住址、房产3项一致的孩子入学。

父母名下无房,长期跟随老人生活怎么报名?

针对这种情况,首先孩子的父母需证明自己名下确无房产(开具无房证明)。

另外还需证明自己一家3口长期跟随祖辈居住,比如提供最近购买的写有自己名字的大宗家电票据、送货单等。

情况属实,孩子可以依据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居住地所属区域参与就近划片入学报名。

如果父母无房产、是租住在某处,也需提供无房证明,且要提供自己长期在此租住的证据:比如最近半年的水电缴费条等。孩子可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域进行报名,进行相对就近划片。

新房未交房或还没拿到房产证,怎么报名?房产证没有下来的,要根据适龄儿童户籍为郑州市区户口还是外地户口,分情况进行报名:

1)是郑州市户口,房子已经交房入住,且本小区已在相关部门备案的:

需提供购房合同、缴款收据、购房发票、大宗商品购买送货单能显示现在的住处,水电缴费凭证等,证明房子确实已经居住。然后可到房产所在地学校进行报名。

2)还未交房入住,则无法在新房所在地报名,需要根据孩子实际居住的地址和情况办理。

3)非郑州市区户口,则要根据居住证地址报名入学,准备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的报名材料。

考学君了解到,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期间,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可以提供辅助说明材料说明,经认定真实居住后,可以安排入学。

但需要提醒各位注意的是,在学校学位不足的情况下,这部分孩子有可能会调配到周边相对就近有学位的学校。

父母离婚,需要提供什么证明?

首先需要提供离异证明,其次孩子跟随哪一方生活,就到哪一方家长的实际居住地进行报名。

报名时提供父母其中一方身份证即可。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金水发布、河南教育广播,仅做分享使用。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