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事关郑州小学入学报名!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分配结果?线上报名不成功怎么办?

2022-08-08 17:55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南南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今天线上报名即将要截止了,昨天是郑州市区小学入学线上报名第一天,很多小伙伴对于报名有很多疑问,我们把问题汇总整理了一下,希望能帮到广大家长朋友~

  郑州幼升小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线上报名流程是什么?

  答:点击链接查看郑好办APP线上报名流程。

  2、郑好办APP报名时为什么不能选择学校?

  答:根据惠济区教育局的回答,小学入学报名时是根据儿童年龄、户籍、家庭实际住址等信息进行报名的,前期只是审验报名资格,后期根据报名人数及学校招生计划进行统一分配。

  3、是不是先报名就会先分配?

  答:根据惠济区教育局的回答,和报名顺序没有关系。只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进行报名,无论顺序先后,只要证件齐全,不影响分配结果。

  4、已完成小学入学线上报名,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分配结果?

  答:线上报名提交成功后,您可通过郑好办“我的”页面,点击“我的办件”查看办件状态,业务单位审批处理后,您会收到短信通知,具体时间依据各业务单位的审批进度。

  5、线上报名不成功怎么办?

  答:根据惠济区教育局的回答,如果登陆郑好办APP根据提示报名时缺少某个证件,报名不成功或无法匹配房产、户籍、居住证等正确信息,可以在8月21日—22日到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6、报名成功后如对此次申请有异议/想改动怎么办?

  答:注意!线上报名成功后如对此次申请有异议,申请人可在入口开放期间通过郑好办“我的办件”页面对此次申报进行“撤销”操作,办件提交成功1小时后(只可在收件或受理状态时)才可以撤销,入口关闭前1小时内将无法撤销,办件撤销后申请人可重新申请。

  7、线上申报时提示“户籍地址与房屋地址不匹配,无法线上办理该业务”怎么办?

  答:线上入学报名须房产地址与户籍地址保持一致(精确到相同区相同路相同号院),此种情况暂不支持线上申报,建议您可参加8月21日到8月22日现场报名。

  8、已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但填写申请人房产信息时,房产相关信息仍关联不上怎么办?

  答:建议您先选择房产查询方式:房产地址查询或不动产地址查询,然后点击房产地址列表,下拉选择符合报名条件的房屋地址,再点击右侧的蓝色查询按钮,系统将通过共享大数据自动关联您的房产信息。

  注意:由于报名人数较多,会出现信息关联不上或关联较慢的情况,建议您可切换房产查询方式,来获取您的房屋地址列表,或者错峰申报。

  此外需确认您的房屋用途是否满足以下15个用途之一:住宅、普通住宅、高级住宅、多层住宅、成套住宅、住宅(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住房、商品房、商品住房、商品住房(住宅)、补差商品住房、别墅、独立别墅、联排别墅。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