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致家长:为何要孩子接触少儿美术教育?

2022-02-07 15:27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免费体验课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郑州新东方少儿创意美术辅导今天带来:为何要孩子接触少儿创意美术教育

用艺术启迪智慧

有些家长对于孩子的培养还有很多疑点:

孩子喜欢画画,要不要有针对性的培养一下?

不想孩子以后走绘画的道路,但需不需要给孩子当做兴趣培养一下?

美术,在以往很长的一段时间被做为特长类的小众科目来看待。

家长觉得孩子这方面有天赋,才可能给孩子找老师或机构专门学习。

如果没看出孩子这方面的特长,大部分就会不了了之。

而且,大多数家长即便是让孩子学习艺术,也是更注重专业性技能,希望把孩子打造成有一技之长的特殊人才。

事实上,美术教育应当是作为每个孩子都需要接受的基础教育之一。

国家很早之前就提出,学生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美术也是中小学必学的科目之一。

今年,国家双减政策的出台和正式落地,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把中小学生从繁重的校内校外学业压力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和机会接触自然、感受艺术、放飞自我,进行更为全面健康的教育发展。

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离不开艺术的陪伴,他们需要多种养分,否则只会导致不均衡的畸形发展。

美术对少年儿童的意义,绝对不只是一项爱好或一项技能,还有更重要更长远的意义。

审美修养,应该是做为一个完善的人需要的重要素养。

具有良好的审美修养才能更好感受自然,体会美好、升华内心。

社会整体审美水平的高低反映出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水平。

一个健康的国家民族不仅需要经济科技的发展,也需要相应的审美水平来匹配。

从孩子开始,培养他们的审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就尤为重要。

少年儿童为什么要学习或参与美术活动?

美术教育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培养孩子运用艺术的思维和艺术的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人们大多情况下是理性和逻辑思维解决问题,而艺术思维是更偏重感性和直觉的一种思维方式。

有些时候,靠理性和逻辑解决不了的问题,通过感性和直觉的艺术思维却可以解决。

因此,建立养成一些艺术思维的方式会是对理性思维的一种很好的补充。

对于儿童少年来说,学美术不仅是技能,而且更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解决问题的工具手段。

所以,我们也要警惕孩子的美术学习只注重技能而忽视思维和想象的培养。

让孩子从学美术技能和效果的狭窄范围跳出来,把它更当作一种连接和拓展的手段时,会发现美术可以帮助孩子走到更宽广的领域。

通过绘画表现,孩子可以更形象具体地理解古诗成语,可以更感性地了解历史文化、可以更具象生动地理解感受山川地理、植物动物,可以更丰富地想象和表达科技与幻想。

这样,孩子学习或参与美术活动才更有真正的意义,美术对孩子综合方面的促进作用也才会更为显著。

未来更高层次的追求,必然是艺术和科技、艺术和生活的紧密结合,具有艺术思维、艺术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平庸中脱颖而出。

少儿美术培训的重点

美术教育不是一件定于某一年龄段才可以开展的事情,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心智活动,是人的一种本能和天性。

对孩子越早的启蒙,孩子就能越早的受益。

美术教育和文化学习相互是促进的,不要相信一些荒谬的论调去耽误孩子一生的发展。

我们要在孩子接触美术教育的过程中,会带着孩子走出教室,参加各类艺术活动,让孩子接触带有“美”的特质的事物。

孩子对美术展现的艺术文化的接收和感悟能力,取决于孩子们对这种关联性的理解和二次想象与创作,孩子在内心产生的问题,都会沉淀成孩子自己的东西,让孩子开阔眼界,避免目光局限,让孩子能够有自己的品味追求。

画画不仅仅是教孩子一些知识,训练一下他们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为了育人,是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

真正的想要孩子感受艺术的魅力,享受艺术的愉悦,从多方面启发与挖掘孩子的天赋与能力,就需要让孩子接受专业的指导。

少儿美术培训,用艺术启迪智慧,培养孩子美好的人格,让孩子快乐健康地茁壮成长。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