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热门小学办学历史大PK,建校越久学校就越好吗?

2021-02-26 16:03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南南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几乎所有学校的官方介绍,都是以建立于××年开头,郑州的小学也不例外!

  小学建校时间越久,意味着历史沉淀、文化底蕴越深厚,那么建校时间越久,学校就越好吗?我们整理了郑州市热门小学办学历史排行榜,看看建校时间最久的小学是不是郑州最好的小学?

  郑州热门小学 

  办学历史排行榜

  No.15

  农科路小学:24年

  农科路小学建立于1996年,位居美丽的东风渠畔,农科路政七街交叉口,是金水区的一所相对热门的学校。20年来,学校坚守着“和谐教育,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和美的育人环境,建立和顺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

  足球、心理健康教育、英语是农科路小学的三大特色,其中,学校的小足球队已成了郑州市的明星队。作为这15所郑州重点小学里最“年轻”的一位,不得不感叹近年来农科路小学的迅速发展。

  No.14

  伏牛路小学:56年

  伏牛路小学创办于1964年,是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的一所小学,南校区位于中原区伏牛路142号。伏牛路小学是郑州市体委最早命名的篮球、田径传统项目学校之一。2009年脱胎重生,成为中原区继互助路小学,伊河路小学后多校区并存的小学之一。

  No.13

  陇西小学:56年

  陇西小学位于二七区,建于1964年,是辖区内一所建校历史比较长的学校。学校以“美观、简洁、实用、素雅”为思路创建校园环境,以“文化品位、现代气息、人文精神”为理念创设校园文化。

  学校有良好的教学传统和管理制度,师资力量比较强,单从教学成果看,陇西是二七区内很数得着的学校了,周围的几所小学目前和陇西相比还没有形成有效的竞争力。

  No.12

  伊河路小学:56年

  伊河路小学成立于1964年,位于中原区伊河路34号,郑州民间向来有“东省实验小(河南省实验小学),西伊河路小学”之说,作为郑州市最热门的小学之一,是很多郑州家长心目中顶尖的公办小学。

  学校注重英语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善于合作的能力。

  No.11

  纬五路一小:56年

  纬五路一小成立于1964年,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紧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大河锦江。

  办学历史悠久,历任校长很多都是教学第一线出身,主抓教学质量,纬五路一小的师资力量几十年来在金水区首屈一指,是八中和经纬中学的主要生源地。低年级开设英语课程,各学科社团活动,特色是英语教学比较早,小学一年级就有。

  No.10

  省实验小学:60年

  河南省实验小学成立于1960年,是河南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公办学校,河南省重点老牌名校。

  硬件建设方面不差钱,建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交流大厅楼,科技教育童趣宫,体育馆,天象馆等,为孩子学习提供最好的资源,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学校成立“大拇指体育俱乐部”,从二年级开设乒乓球课,设立了足球、篮球、毽球等十多个体育教育项目课外班,还有艺术、阅读课等,孩子在这里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能力和素养提高的很快。

  No.9

  东关小学:62年

  东关小学为郑州市重点小学,管城区名校,创办于1958年,距今已有62年的发展史,是老城区一所很不错的学校,在管城区基本上和创新街小学、管城外语小学齐名。

  音乐、棋类、美术课程实行走班制,各类社团均可自主选择,管乐班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精品班级。班额较小,师资队伍优良。重点课程:数学、阅读、艺术。

  No.8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63年

  郑州市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原名郑州市城东路第一小学,是隶属于管城回族区教文体局一所公办学校。学校建于1957年,位于城东路28号。南临陇海路,北临凤凰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管城外语小学的特色是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英语,且有大量的听读训练,比其它小学的孩子来说,学习英语要早很多。

  No.7

  互助路小学:63年

  创建于1957年,互助路小学是郑州市重点小学之一,也是西区最出色学校之一。现有总校、北校、锦艺三个校区,是郑州市规模最大的小学,是郑州市足球项目传统学校。学校的足球、体操、篮球、奥数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学科。

  No.6

  幸福路小学:64年

  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始建于1956年,建校60多年来,幸福路小学逐步形成了治学严谨,务实求真的办学风尚,是二七区一所高质量的品牌名校,也是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倍增的学校。

  No.5

  优胜路小学:64年

  优胜路小学创始于1956年,原名岗杜小学,历史悠久,管理严格,重视考试成绩,是历年七中的主要生源地,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成功自信教育的基础上,伴随着社会发展与进步学校的自身建设也在稳步提升。

  No.4

  文化路一小:64年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始建于1956年,学校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老校,在一代代文人不懈努力下,现在已经发展成一所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优质学校,学校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底蕴深厚。

  No.3

  政通路小学:74年

  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座落在郑州市二七区委对面,环境优美的政通路上。学校始建于抗战胜利后的1946年,发展于改革开放之中,校史悠久,校风笃厚,教师敬业,人才辈出,远近颇负盛名。

  No.2

  黄河路第一小学:78年

  建校于1942年的黄河路第一小学,位于黄河路21号,在金水区的小学中,属于建校历史较久的小学,属于金水区的重点小学。随着纬五路一小,二小,纬三路小学的逐步兴建,优质生源的逐步分散。

  No.1

  创新街小学:91年

  创新街小学是郑州历史最悠久的小学,始建于1929年,其前身是河南省省立第十三小学,1969年易名为创新街小学。学校大门正对可以追溯到清朝时期的书院街,悠久历史的沉淀,创新街小学已成为管城区适龄孩子的家长最关注的学校。

  郑州成立时间最久的学校是创新街小学,但创新街小学并不是郑州最好的小学,伊河路和省实验小学都是后来就上。

  小学的建校时间越久,学校并不一定最好,但是与新兴小学相比,老校里优秀老教师更多,教学经验丰富,众多家长追捧,合适新建小学无法替代的!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