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家长们“挤破头”都想让娃进,这所小学有多牛?

2021-02-26 16:01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南南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郑州民间向来有“东省实验小学,西伊河路小学”之说,作为郑州市最热门的小学之一,伊河路小学为何如此受追捧?

  进入中原老城区,沿着嵩山路转向伊河路,往工人路方向前进,第一个路口(工人路伊河路),便可看到区域三甲小学之一的伊河路小学。

▲伊河路小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郑州老牌优质小学

  郑州市中原区伊河路小学成立于1964年,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0666平方米,其中主校区共有55个教学班。

  学校拥有一批业务素质、师德水平、教科研能力相当高的教师队伍,拥有数名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

  学校配套设施齐全,建有教学楼、办公楼、艺术楼、实验综合楼,设有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教室及可容纳400人左右的两个多媒体教学交流大厅。

▲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高质量素质教育

  伊河路小学以英语教学闻名,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英语,并每天为学生安排阅读任务。

  此外,学校开设校本课程,每周一次,学生可自己选一门,有:汉字英雄、快乐数学、珠心算、手工拼装、十字绣等等,让学生在学校期间充分发掘个人的潜力。

▲英语故事表演活动|图片来源于伊河路小学教育集团官方公众号

      2018年,伊河路小学荣获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一等奖。2020年,伊河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在郑州市中小学学业质量抽评中,语文、数学学科无论是学业成绩达标指数,还是高层次思维能力发展指数;无论是学业成绩个体间均衡指数,还是学生学习自信心指数;无论是对学校的认同指数,还是师生关系指数,以及教师教学方式指数,伊河路小学都位居全区各校前列。

▲活动展点|图片来源于伊河路小学教育集团官方公众号

  外总生源地

  伊河路小学是中原区甚至郑州市重点扶持的学校,财政经费足,郑州外国语中学初中总部除划片招生外,每年还面向郑州公开选拔300名顶尖学生,主要由小学推荐。其中,中原区的推荐名额有100人左右,每年伊河路小学和互助路小学会联合出卷进行推荐,伊河路小学的外国语中学推荐名额,数量远高于其他小学,被称为外总的优质生源地。

  多次斩获荣誉

  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创造教育基地、河南省文明学校。在河南基础教育公信力调查评选中荣获河南人民最满意的十佳学校、河南省创客教育试点校、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科技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儿童工作先进集体、郑州市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师德师风先进校、郑州市四星红领巾示范标兵学校。

▲少先队员升旗仪式|图片来源于伊河路小学教育集团官方公众号

  被郑州市妇联、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文明办命名为郑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被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报业集团评选为“郑州最美校园”、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示范校、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郑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郑州市道德课堂有效形态和谐高效课堂、郑州市中小学研究性学习先进学校等。

▲创客示范校名单|图片截自河南省人民政府官网

  伊河路小学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形成紧密型运作的教育集团化管理模式,以“一套班子、多个校区、统一管理、资源共享”为运作方式。

  如今伊河路小学可分为以下三类:

  1.总校:也就是工人路和伊河路的伊河路小学主校区。

  2.直属分校:师资力量依靠伊河路小学,教学管理完全与总校一致,执教老师从伊河路小学本部调派。如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伊河路小学工人路校区。

  3.联合办学:在学校管理、师资配备等方面实行统筹安排、资源共享。通过品牌带领、办学理念影响、管理方法植入、干部与教师培养以及课程与课堂研究一体化等办法,带领协作学校的发展。

  望子成龙是许多家长的心愿,家长都希望让孩子接受好的小学教育,拥有更好的人生起点。众多郑州家长为了让孩子进入伊河路小学,不惜重金购买学区房,只为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