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河南5地市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

2021-01-04 15:00

来源:河南高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盼望着,盼望着……河南省各地中小学寒假时间安排终于陆续出来了,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洛阳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近日,有网友咨询2021年的小学放假时间,洛阳市教育局进行了回复,按照往年的课程计划通知春节前两周开始放寒假。

  网友咨询:

  教育局的同志们:

    你们好,我想咨询两个问题。第一,洛阳市2021年的小学放假时间按照以往惯例大致在什么时间。第二,结合今年的疫情的情况,寒假想带孩子去外省旅游是否可行。盼回复,感谢!

(原帖截图)

  市教育局最新回复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洛阳教育的关注与支持!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往年的课程计划通知,春节前两周开始放寒假。目前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时间安排文件没有下发,待下发后,我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放假时间。

    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可以外出旅游,旅行地点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但是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请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洛阳市教育局2020年12月29日

(原帖截图)

  那么洛阳市中小学生预计什么时间放寒假呢?根据以上回复推算一下吧:

  2021年春节:2月11日放假,至2月17日

  往前推算两周,那么放寒假时间预计就在:2021年1月28日

  

  放假时间有了,那啥时候开学呢?

  根据多年情况,洛阳中小学都在正月十六开学

  =开学时间=

  小学、初中、高中

  2021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

  鹤壁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小编从鹤壁市教体局获悉,根据《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2021学年中小学校历的通知》(鹤教体基〔2020〕13号),鹤壁市2021年的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小学、初中2021年2月1日放假,2月28日报到;普通高中2月5日放假,2月28日报到。

  焦作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一)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于2021年2月1日始,2月28日止,3月1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幼儿园在不影响幼儿 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放寒假。

  (二)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于2021年2月4日始,2月28日止,3月1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濮阳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学校:自2021年1月29日(农历十二月十七日)始,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日)止。

  普通高中:自2021年2月4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始,至2021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七日)止。

  全市中小学统一于2021年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日,星期一)正式开学,各学校要组织好学生参加新学期升国旗仪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原则上保持不变,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需经当地政府和主管教育部门同意后执行,但总放假时间不得减少。幼儿园可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本通知精神,妥善安排寒假起止时间。

  商丘市中小学放寒假时间安排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1年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八),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普通高中学校寒假开始时间为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3月1日(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寄宿制学校可提前一天安排学生报到。

  幼儿园在不影响家长工作的前提下,可妥善安排寒假期间教职工的休息时间。

  假期虽香但是不要忽略疫情防控哦!

  旅行地点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如必须外出请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END声明:文章部分内容来源网络,侵删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