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各区2020新建改扩建小学汇总!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0-09-24 18:37

来源:郑州新东方优能中学

作者:优能君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中原区

  2020年,中原区小学计划招收233个班级,比去年增加35个班级(不包含民办学校)。

  新建1所学校

  西站路学校(育红小学);位于西站北街以东、西站东街以西、西站路以北、朱屯路以南。学校服务区域为:农业路以南,桐柏路以东,陇海铁路以北,中原区区界以西。

  改扩建3所学校

  向阳小学、绿都城小学二期、育红小学南校区(原68中学)。

  育红小学南校区(原68中学)位于嵩山路与金水西路交叉口西南角。

  中原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二七区

  二七区今年计划招收307个班,13585人。比2019年增加33个班,1495个学位。

  新建3所小学计划招生12个班

  庆泰路小学(政通路小学南校区),位于庆泰路与迎福街交叉口西南角,24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开发路小学(长江东路小学西校区),位于郑航北街与开发路交叉口西北角,24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榕江路学校,位于榕江路与嵖岈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30班规模,计划招生4个班。

  重点说一下榕江路学校。

  学校划片范围为四季路以西、嵩山南路以东、鼎盛大道以北、高铁以南,在售楼盘为招商天地华府。二七新区新建小区周边,的配套在加快成熟,今年榕江路九年制一贯学校的招生,让周边业主孩子的上学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二七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1177705。

  金水区

  今年,金水区区属公办小学计划招收364个班,较去年同期增加33个班,新增学位1650个。

  新建4所公办小学

  今年,金水区共有3所新建公办小学和1所改扩建小学投入使用,计划招收32个班。

  金水区外国语小学,位于海滩北街与红专路交叉口,是区域内新打造的一所“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外语特色学校,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明鸿校区(明鸿小学),位于东明路明鸿路西北角,由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托管,共享纬五路第二小学深厚的文化底蕴、领先的教学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办学经验。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金水区大河小学,位于杨金路与杨槐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由纬五路第一小学托管,内设室内篮球场、足球场、击剑馆、乒乓球馆等,以及能容纳500人的综合场所。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

  金水区黄埔小学,位于柳林西路宏明路东南角,与农科路小学“同源”“同根”“同发展”“和谐教育,幸福人生”相同的教育理念,追求“和而不同”的办校方针。今年秋季一年级计划招收6个班。

  改扩建1所小学

  金水区新柳路小学,位于花园路与新柳路交汇处的柳林村西,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今年秋季计划招生10个班。

  金水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3941939。

  管城回族区

  2020年,管城区计划招生244个班,1098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33个教学班,增加学位1485个。

  管城区招生的新建小学3所

  金盛路小学(小刘东小学),位于金盛西路北、刘东路西,规划36班规模,新增162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4班,服务区域为河西袁村、刘东村、小刘村。

  创新街小学团结路校区,位于团结路北、七里河路西,设置24班规模,新增108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4个班,服务区域为金岱李一、二、三号院。

  东关小学金岱路校区(星火路小学),位于金岱路东、太白路南,规划30班规模,新增1350个学位, 2020年计划招生3个班,服务区域为金岱街道办事处姚庄村。

  改扩建1所

  管城区实验小学,位于城东路西、城南路南,新增12个教学班、540个学位,2020年计划招生6个班,服务区域为原管城区实验小学辖区。

  管城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惠济区

  惠济区2020年共有公办小学40所,一年级拟计划招收149个教学班,提供6705个学位,比2019年一年级新增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

  5所新建小学投入使用

  惠济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位于香苑路以北,鲁河路以西,计划招生6个班;

  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位于滨河路以北,核桃街以东,计划招生4个班;

  金洼小学位于梅园街以北,杨柳街以东,计划招生6个班;

  新城路小学位于新城路以南,新西街以西,计划招生6个班;

  毓秀路实验小学位于毓秀路以东,春熙路以南,计划招生4个班。

  五所新建学校共增加8370个学位,其中一年级设优质学位1170个。

  经开区

  经开区2020年小学入学共招收班级113个,学生5865人。其中,公办小学入学计划招收99个班级、学生5445人;民办小学计划招收14个班级、学生420人。

  今秋新增3所新建小学

  经开区艺术小学(位于经开区第五大街与经南八路交叉口东南角),计划招收4个班;

  经开区行知小学(位于经开区朝凤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南角),计划招收4个班;

  经开区蝶湖小学(位于经开区第十二大街以东、潮河北环路以南),计划招收4个班。

  经开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高新区

  今年,高新区小学计划招收154个班,共有6930个学位,比2019年增加32个班,1440个学位。

  新建4所学校,计划招收21个班

  高新区今年较2019年增加4所新建校,计划招收21个班,共945个学位。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冬青街校区:(冬青街南、石楠路西)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个学位;

  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欣阳路校区:(欣阳路西,新庄路北)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个学位;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玉兰西街校区:(红叶路西、玉兰西街北)计划招收3个班,共135个学位;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恒大城校区:(三全路西延南、垂柳路东)计划招收6个班,共270个学位。

  初中新增了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复新实验中学(上海复中学委托管理学校)。品高新区复新实验中学学校就在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东侧,是上海复旦中学与郑州高新区联办的公办初中,规划30个教学班,可容纳1500名学生,由上海复旦中学派驻的校长及团队,带来的先进教学理念。周边楼盘为恒大城。

  高新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18937116604。

  郑东新区

  今年,郑东新区小学计划招收280个班,其中公办小学252个班,民办小学28个班。公办小学较去年同期增加29个班,新增学位1305个;民办小学较去年同期增加3个班,新增学位108个。

  4所新建公办小学投入使用

  今年,郑东新区有4所新建公办小学投入使用,计划招收16个班,分别是:

  清华附中郑州学校(小学部),位于龙湖内环与龙津路交叉口,计划招收4个班;

  学校2019年4月正式落户郑东新区,是由河南启迪引进、政府全额投资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总占地308亩,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由北京清华附中全面管理。学校涵盖3~18岁一站式全学龄段教育,规划设置132个教学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初中、高中各36个班,计划招生5700人。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位于永顺路与良秀路交叉口西南角,计划招收4个班;

  郑东新区永盛小学,位于开来路与大有路交叉口西北角,计划招收6个班;

  郑东新区龙腾小学,位于龙腾一街与如意河西四街交叉口西南角,计划招收2个班。

  比较特殊的是,郑州乃至河南省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也将在今年秋季招生。

  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位于郑东新区朝阳路与龙腾一街交叉口西北角。由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投资建设,国西亚斯集团负责运营,主要招收外籍人员随行子女。

  学校年级设置上,是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教学,教学模式中西结合,校长为外方校长,外方老师负责班级管理、课程,进行全英文授课,今年小学部计划招收60名学生,共设立6个年级,每个班级不超过20人。

  不过,这所学校的入学门槛较高,目前该校只针对外籍人员,即持有外籍护照家庭的子女,小学部的年费为14.9万元/年。

  郑东新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0371-53777422。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航空港区今年计划招收178个教学班,共890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了22个教学班,1100个学位。

  新建3所公办学校

  计划招收16个教学班,提供800个学位。

  航空港区实验学校,计划招收6个教学班,提供300个学位;

  重点看一下航空港区实验学校——港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位于凌烟街和洞庭湖路东南角。包括小学部和初中部,共有45个班,可提供2100个学位。今年9月,学校计划招生29个教学班1300名学生。学校学生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实现连贯教育、免试就近入学。目前已知的划片小区有:白鹭源春晓、森林上郡、蓝山公馆、裕鸿世界港、润丰锦尚、空港辰院等。

  航空港区七号安置区小学,计划招收5个教学班,提供250个学位;

  航空港区九号安置区小学,计划招收5个教学班,提供250个学位。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