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最新郑州市小学入学落户方式汇总!快来看看有哪些

2020-09-21 15:55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2020年郑州小学入学政策上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持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外来务工子女报名情况准备证件

  ①居住证;

  ②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③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

  ④父母身份证;

  ⑤儿童预防接种证。

  但是居住证的办理往往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拿到实证,一些家长目前为止还没有办理,外地户口没有居住证,想让在郑州入学公办怎么办?那只有落户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孩子的户口一定要跟着父母的户口落到郑州哦!)

  今天小编汇总了郑州的落户政策,各位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当然了更细节具体的落户流程可以咨询计划落户地的派出所。

  落户的一些小贴士

  ①落户是免费的哦,不要被坑了哦!

  ②有关落户时限:由于办理的派出所不一样,需要的时限也是不一样的,最快的当天可出准迁证,慢的要20个工作日左右。

  ③落户程序:先找到落户点--到所属派出所办理准迁证--发放准迁证--回原户籍地办理迁移证--办理落户和办新身份证

  ④落户没有分配,需要自己找到可以落户的地方。

  ⑤最简单的落户方式就是【人才引进】,大家可以多看看相关信息,很多人其实是符合条件的,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目录

  Part 1:人才落户

  Part 2:三投靠入户

  Part 3:购房入户

  Part 4:工作调动入户

  Part 5:缴纳社保入户

  Part 6:农村户籍转城镇入户

  Part 7:留学/归国人员落户

  Part 8: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

  Part 9: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人才落户

  2017年11月23日郑州发布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放宽,就目前来说,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①郑州市大学、大中专院校录取落户

  ②人才新政: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落户

  郑州市的大学、大中专院校录取入户

  落户条件:被郑州市内大学、大中专院校招收的当年新生入户。

  所需材料:凭借录取通知书、迁出地派出所出具的迁移证、新生录取花名册。

  落户流程:到迁出地派出所开证明→拿着所需材料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材料齐全可予以当场办理。

  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技能人才入户

  注:材料所需“1+1”,也就是基本材料+补充材料

  基本资料

  ①应届中专以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和职业(技工)毕业生,提供毕业证、户口迁移证和居民身份证;

  ②往届中专以上毕业生和职业(技工)毕业生,提供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③已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

  ④未注销户口的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出入国(境)有效证照、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⑤技能人才提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

  补充材料

  ①落户在人才交流中心的,提供人才交流中心存档证明;

  ②落户在亲友户口所在地的,提供户主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户主同意入户证明;

  ③租赁房屋的(房主同意落户),提供带有房主同意落户条款的房屋租赁证明、房主房产证;

  ④租赁房屋的(房主不同意落户),提供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居民身份证和房产证;(落户社区集体户的,手续放宽,看最上面的内容!)

  ⑤已有工作单位且单位有集体户口的,提供单位同意入户证明。

  相关问答

  ①择业期内怎么理解?

  按国家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从毕业之日起两年内为择业期。择业期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可以享受应届毕业生同等待遇。

  ②亲友包括什么?

  亲友,包括亲戚、朋友,没有规定必须要求只需亲属。

  ③外地院校毕业可以落户吗?

  无论是郑州本地学校毕业还是外地学校毕业,也无论是毕业1年、5年还是10年,只要学信网可以查到毕业证、或者可以查到相关人才技能证书,就可以享受落户政策。

  ④投靠亲戚朋友是个人户还是集体户?

  可以投靠亲友的家庭户口,也可以迁入社区集体户。

  ⑤郑州落户必须在郑州工作吗?

  没有要求在郑州工作,但是迁入人才市场需要审核劳动合同。

  三投靠入户

  夫妻投靠入户

  落户条件:夫妻双方领结婚证后,一方在郑州有常住户口的。

  所需材料:

  ① 申请人书面申请;

  ② 夫妻双方《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入户

  落户条件:父母现为郑州市居民,子女户口在外地。

  所需材料:

  ① 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② 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 提供《出生医学证明》或双方关系证明;

  年老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入户

  落户条件:子女现为郑州市居民,父母户口在外地。

  所需材料:

  ① 申请人的书面申请;

  ② 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③ 可证明双方关系的有关材料。

  相关问答

  ①收养的孩子可以入户么?怎么入户?

  收养的孩子也可以。准备书面申请、收养人的户口簿、身份证、收养登记证,向收养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材料齐全的,当场就可以办理好。

  ②在直系亲属投靠方面,继(父)母可以么?

  可以,只要满足条件,提供关系证明就可以申请入户。但一定要是直系亲属。

  购房入户

  落户条件:外地户籍在郑州购买商品房(注意不能是小产权房或者公寓等)

  所需材料:

  ①有房子、拿到房产证就可以申请购房入户。未取得房产证的,需要拿到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物业公司出具的入住证明三样东西办理。

  ②房屋所有权人可以直接落户,其直系亲属可随房屋所有人迁入。

  房主申请本人户口迁入:

  1、房主本人的书面申请;

  2、《房屋产权证》原件;

  3、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

  房主及其配偶、子女或父母户口迁入:

  1、房主本人的书面申请;

  2、《房屋产权证》原件;

  3、房主、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

  4、户口簿不显示夫妻、父(母)子(女)关系的,提供《结婚证》原件、《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或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房主本人不迁,申请其配偶、子女、父母户口迁入:

  1、房主本人的书面申请;

  2、《房屋产权证》原件;

  3、房主、配偶、子女、父母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

  4、户口簿不能显示父(母)子(女)、夫妻之间关系的,提供《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或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5、房主本人写出同意某人(迁入人其中之一)作为户主的申请。

  工作调动入户

  落户条件:

  情况一,工作调入我市的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和职工;

  情况二,行政垂直管理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系统内部异地调动的正式职工。

  提供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

  2、省、市、县(区)组织或人事部门的任职或调令原件及复印件;

  3、垂直管理单位的,提供上级人事部门的调令原件及复印件;

  4、单位同意入户证明;

  5、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小编想说:关于工作调动,许多单位在没有集体户口或者其他情况下,可能没有转户口的机会。特别是企业单位,不如试试人才新政,或许更简单容易。

  缴纳社保入户

  落户条件:

  外来到郑州务工的人员,并且在郑州市中心城区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

  注:累计满2年即可,不需要连续不中断,但是中间中断时间不可超过6个月。

  需要材料:

  ① 本人书面申请;

  ② 本人与务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③ 出具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的证明;

  ④ 单位出具同意入户证明;

  ⑤ 本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农村转城镇入户

  农村转城镇入户,指的是郑州之外的农村,转入郑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城镇。

  这个落户政策是2017年新增的7中落户人群里面的政策,主要可以分为三种情况:

  ①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的农村转移人员

  ②举家迁移的农业转移人员

  ③新生代农民工入户

  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的农村转移人员

  入户条件: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户口住址在农村的人员,可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所需材料:

  ①本人书面申请

  ②本人居住证(以人口信息系统登记为准)

  ③本人的就业证明

  ④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⑤本人与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

  举家迁移的农业转移人员

  入户条件:举家在城镇就业居住、户口住址在农村的人员,可申请全家直系亲属的户口迁入。

  所需材料:

  ①申请人书面申请

  ②迁入人员的居住证(成年人每人只需办理居住证,无时间限制)

  ③申请人的就业证明

  ④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⑤ 申请人与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

  新生代农民工入户

  入户条件:1980年以后出生、在城镇就业居住、户口住址在农村的人员,可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所需材料:

  ① 本人的书面申请

  ② 本人的居住证(只需办理居住证,无时间限制)

  ③ 本人的就业证明

  ④ 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⑤ 本人与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

  留学(出国)归国人员户口恢复

  留学(出国)归国人员户口恢复人才落户可分为:

  ①注销户口的归国人员恢复户口

  ②未注销户口的归国人员在郑州落户

  注销户口归国后户口恢复

  留学归国户口恢复

  恢复户口条件:郑州市户籍留学人员在出国留学期间注销户口的,可在归国后于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

  所需材料:

  ①出入国(境)有效证照;

  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注销证明。材料齐全的,予以当场办理。

  回国(入境)户口恢复

  恢复户口条件:郑州本地户籍出国已注销户籍人员,可在回国(入境)后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

  所需材料:

  ①出入国(境)有效证照

  ②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注销证明,材料齐全的,予以当场办理。

  未注销户口归国

  第一:外地户籍留学生,未注销户口,可参照本文人才落户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条件和所需材料;

  第二:如果为非郑州市的出国回国(入境)人员,可凭借在国内上学的学历证明,只要符合郑州人才政策,就可以落户。

  特别说明!!归国外地户籍留学生,无论是否注销户口,都可参照本文人才落户关于“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条件和所需材料(动动小手向上翻翻就能看到啦!!)。

  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

  对于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入户,郑州市特分为两种情况:

  ①针对参军前户口在农村想要转入城镇的人员,

  ②外地户籍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在郑州直接落户。

  退伍转业军人农村转城镇入户

  落户条件:参军前户口在农村的退伍转业军人,可根据本人意愿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所需材料:

  ①本人书面申请;

  ②参军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口注销证明;

  ③本人居住证;

  ④迁入人员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⑤本人与其他迁入人员的关系证明。

  复员、退伍、转业军人直接落户

  落户条件:本人为复员、退伍、转业的军人

  所需材料:

  ①转业军人提供省、市军转干部安置入户通知;复员退伍军人提供市、县复原退伍军人安置落户介绍信;

  ②入伍前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户口证明和户口簿;

  ③单位集体户口的,单位出具同意入户证明;入家庭户口的,提供入户地户口簿及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原户口薄或常口系统显示关系的不用提供);向入户地派出所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当场办理。

  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入户公共集体户口,主要分为三类情况:

  ①无具体落户地址的人员;

  ②原房东将房子售卖后,原房主户口从房子迁移后无其他迁移地址的人员;

  ③历史遗留下来的空挂户人员。

  无具体落户地址的人员

  一些没有购房、没有亲属投靠、也不能落户租房地址等无具体落户地址的人员。

  ① 租房人员,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在房屋所属的社区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② 务工人员,提供就业证明,在用工单位所属的社区公共集体户口入户。

  原房东将房子售卖后,原房主户口从房子迁移后无其他迁移地址的人员

  可迁到原房屋所属的社区公共集体户口。

  空挂户人员

  空挂户人员就是长期不在郑州就业居住,但无法将户口迁走的那批人。本人或户主可申请将其迁到就地所属的社区公共集体户口。

  目前郑州市用的最多的落户方式,就是人才落户及购房落户。

  材料准备齐全办理的就会特别快,户籍室小姐姐的服务也是相当热情哦~

  你们符合什么条件?赶紧去落户吧!

  来源:郑州教育、郑州本地宝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