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2020年金水区艺术小学新生入学简章

2020-07-14 11:51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隶属于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品牌的午托制公办小学。为进一步满足金水区辖区内适龄儿童对艺术教育的需求,根据2020年郑州市、金水区小学新生入学政策,上报金水区教育体育局批准,现发布本简章。

  1、学校介绍

  (一)基本情况

  学校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施一流、资源丰厚、艺术教育特色鲜明。近年来,学校厚积淀、勇担当,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围绕“共建、共享、共创、共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打造艺术特色教育品牌。目前金水区艺术小学共有本部、宏康、金科三个校区。

  本部校区位于三全路与花园路交叉口西300米。

  宏康校区位于花园路与宏康路交叉口西500米。

  金科校区位于金水科教园区新城北路与杨槐路交叉口西50米。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艺术教育为办学特色,秉承“初之所予,艺美人生”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知名教育品牌,办学成果令人瞩目,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示范校”、“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国家青少年啦啦操集训队共建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美育示范校”、“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等称号。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教育课程体系。学生成长有特色、后劲足,先后走出了秦梦瑶、牛欣欣、王甜甜、张玫、刘道阳、任丽媛等多名全国小梅花奖得主和河南豫剧“梨园春”小擂主,杜旭、段钧耀等学生被先后保送至清华、复旦等知名大学;陈培元、何中雪、张曌旭、张帆、周扬等多名学生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校。

  (二)学校课程

  学校在坚持学科均衡发展的基础上,为全校学生开设艺术类专业课程,纳入课程表系统开展,独具艺术特色的校本课程与国家课程相得益彰。每一个孩子入学之初,自主选择一门与自身兴趣和特点相适切的艺术课程,并在之后的六年学习生活中系统学习、一以贯之。音乐专业课包含民族器乐类、西洋管乐类、西洋弦乐类等四大类25门课程;美术专业课包含线描、素描、速写、版画、手工、书法等7大类专业课程。聘请了省内艺术院团、院校的专家来校任教,使学生接受规范、循序渐进的艺术专业训练。此外,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开展多种社会实践活动课程,丰富学生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教师队伍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梯队完善的教师队伍。教师团队始终坚守“为学生美好人生奠基”的教育信念,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学校教师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优质课和观摩课大赛,并屡获佳绩。

  (四)午托管理

  学校实施午托制管理,由专人搭配营养均衡的健康食谱,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安全、健康、温馨的生活环境。

       二、招生办法:

   (一) 报名条件

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在金水区辖区内实际居住,2014年4月30日前出生,有艺术潜质、身体健康的学龄前儿童。

  (二)班级数量

金水区艺术小学本部校区:一年级新生6个班。金水区艺术小学宏康校区:一年级新生6个班。金水区艺术小学金科校区:一年级新生4个班。

   (三) 报名办法

即日起,请大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并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预约登记(预约平台将于7月14日中午12点开放,7月16日中午12点止)。

  依据预约时间,于7月16日、7月17日集中到金水区艺术小学本部校区报名。届时请家长持户口本、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儿童预防接种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与孩子一起到校报名。特别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孩子均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积极主动配合接受学校工作人员测温等防疫要求。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四)录取办法

7月19日电话通知录取学生。7月20日家长按照通知时间凭学生户口本到本部校区办理入学手续。(温馨提醒:学校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被录取的学生。未被录取的学生不再电话通知。请未录取的学生及时关注郑州市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并根据要求在规定时间到相应学校报名。)

  (五)收费办法

学校收费严格按照物价部门审核的收费标准执行。专业训练及材料费:1800元/生.期。午托食宿费:2169元/生.期。

  (六)咨询电话

本部校区:0371-55136528宏康校区:0371—55505837金科校区:0371—55617522

  金水区艺术小学

  2020年7月13日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