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小学生终于复学!作为家长你是想大笑三声还是依依不舍?

2020-05-12 14:21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盼星星盼月亮

  郑州小学终于“恢复营业”,

  家长们盼来了“神兽归笼”!

郑州小学辅导

  陪着“神兽”在家上网课老父亲、老母亲们每天都“卑微”地设置各种闹钟提醒自己别忘记“工作任务”

郑州小学辅导

“神兽”们上完网课亲爹亲妈还得操心他们的作业

  开学虽热闹,调侃归调侃。有些问题家长们不得不和学校老师共同面对: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之后。孩子的学习情况因孩子的自习能力、自觉性及家长监督情况,产生很大的差异。复课之后,孩子在学习进程中,差异会随之凸显,知识缺陷也会越发明显。复课之后,学校仍需要遵照“避免聚集,错时上学”的原则,坚持健康第一,预防第一。因此,仍家长们继续跟进配合,做到查漏补缺,将孩子在线上学习中落下的知识尽快弥补到位。

  毕竟孩子们居家学习了三个多月,已经习惯了这种「闭门不出,读圣贤书」的节奏,忽然恢复到以往高强度的上学节奏,难免有点吃不消!

  眼下,复课之后孩子的状态问题急需得到解决!

  那么家长们要如何帮助孩子调整焦躁心态?如何帮助改变孩子的作息?帮助引导孩子制订学习计划?让孩子远离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调整状态、以最佳精神面貌面对复课呢?

  现给各位家长以下建议!

  1.及时了解信息:

  多咨询

  对孩子的学习情况,家长要“多一张嘴”,向老师了解孩子知识学习不到位的地方,提醒孩子做到查漏补缺,及时复习,完善知识缺陷。

  多留意

  家长要及时向孩子了解情况,要“多问一句”,比如,孩子,今天老师有没有向你反馈学习情况,需要做哪些努力;或多关注和留意互交平台上的相关信息,了解老师的建议。

  2.及时予以关注:

  多一眼

  要“多看一眼”,平时孩子作业完成情况,正确率怎样?能否及时完成,是否都是独立完成,书写是否工整,练习完成情况,正确率如何?订正是否及时,包括一些检测情况,要做充分了解,做到心里有数。

  多督促

  对孩子的坏习惯,需要约法三章予以规范和纠正,要“多一点要求”,比如有作业拖拉,就需要约定完成时间;作业潦草,需要督促到位;错误较多,需要耐心辅导等等。通过督促,培养孩子及时完成作业的习惯,让孩子在不断修炼自我的过程中,体会到好习惯带来的学习乐趣。

  3.及时予以帮助:

  多鼓励

  在孩子付出之后,要多鼓励(精神鼓励为主,物质鼓励为辅),要“多表扬一下”,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挑战学习中的困难。避免孩子在遇到困难时,家长自我情绪的堆积,采用情绪发泄的方式,或用语言甚至肢体语言来打击孩子,以免让孩子造成对学习的恐惧,变得更加不爱学习,不想做作业,遇到困难就慌张。

  多帮助

  孩子的学习困难、畏难情绪,源自孩子一贯的坏习惯和不重视的态度,当然也有理解困难的问题。因此,需要多帮助,要“多扶一把”,遇到不明白的知识可以通过求助老师、求助同学或是其他方式来及时帮助孩子学会不懂的知识,切不可让孩子简单地类似“抄袭”的方式求助同学来敷衍。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