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学过《新概念》, 孩子的英语能好到什么程度?

2020-04-16 11:37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教育课程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作为家喻户晓的英文学习教材,《新概念英语》在中国经久不衰,影响了好几代学习者。

  即使以今天的角度来看,这套出版于几十年前的教材无论是在编排体系、题材和题材,词汇或是语法上都有出彩之处。

  最重要的是:如果孩子走的是体制内的升学路线,在进入小学后,新概念基本是必学的!

  《新概念》好在哪里

  具体而言,《新概念英语》系列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编排体系科学

  《新概念英语》一共有四册。这四本教材从易到难,涵盖从小学到大学英语学习中的所有语法知识和词汇量,让各个学习阶段的人都能找到对应自己水平的材料。

  2.词汇句型精彩

  《新概念英语》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在于,它的课文内容写得非常有趣,而课文中涵盖的词汇句型,对于考试以及日常写作交流来说又非常实用。

  3.文化背景丰富

  《新概念英语》由英国教育学家L.G.亚历山大编写,整个系列包含了丰富的英国以及西方的社会文化知识。

  教材绝大多数课文都是一个独立完整的故事,其选材相当广泛,有风土人情、名人轶事、社会传闻、科普知识、生活幽默故事、体育运动、文化艺术等。

  学习之路怎么规划

  新概念这套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非常适合培养孩子的英语综合能力,每一课都包含词汇句型知识,语法知识,写作练习等等。

  论英语综合能力的培养,新概念确实能秒杀很多教材,而且关键是,这套教材非常的系统,而且和课内的应试结合得非常紧密。

  这套教材涵盖了基础英语必须掌握的所有语法知识点,能够让学生学习和享受到真正地道的英语,使很多没有学习过英语或英语基础差的同学少走弯路。

  同时,新概念各册中几乎涵盖了从小学开始的各种英语考试所考察的知识点。

  对于小学生和初中生来说,主要就是学习新1和新2,让我们来大致了解下这两册的内容: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

  《新概念英语》第一册,是学习英语的敲门砖,讲练基本语音、语调(包括所有的音标、连读、同化)及英语中的基本语法、词法、句法及句型结构知识。

  学完第一册,可以达到的英语能力是:

  ①掌握2000左右的词汇量;

  ②掌握8种基础语法时态,能够简单的阅读和写作;

  ③掌握10种词法(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冠词、连词、代词、数词……)

  ④掌握72个生活场景

  ⑤掌握近200个常用口语句型,能够进行大部分主题的日常对话。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

  《新概念英语》第二册,是构建英语的基石,在掌握一册语法知识的基础上,由浅入深、逐步讲解语法要点,使你轻松掌握枯燥的语法;通过对句型想方设法的分析及对词汇、短语的讲解,使你在听、说、读中能真正运用地道的句型。

  学完第二册,可以达到的英语能力是:

  ①掌握4000左右的词汇量、约150条俚语和500个词组;

  ②掌握将来进行时、将来完成时、现在完成进行时等13种时态,被动语态、虚拟语气等较难的语法知识;

  ③能够分析句子结构,提高阅读写作能力。

  总体来说,新1适合三四年级,新2适合五六年级。

  新1基本会在小学三年级左右开始,如果把新1的时间放长,算一年半的话,基本在四年级就学完新概念1,准备学新概念2了。

  如果孩子在上初中之前能够把新概念二学完,这对小学升学绝对是非常有帮助的。

  所以我们说为什么孩子要学习新概念英语,不管是新概念一还是新概念二,不仅仅是为小初升学,更是为孩子今后的中考、高考做准备。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