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学习分享丨深扒进入东分的几点经验!你也可以借鉴

2019-09-03 09:46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张展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本期分享同学:张展 

  录取学校: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新东方就读班型:六年级数学精进班

  新东方辅导老师:杜慧丽

▲ 扫描二维码

即可查看教师信息,查询报名课程

      深扒进入东分的几点经验!你也可以借鉴

  对于如何考入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我有几点体会:

  一、家长要信任老师。

  信任老师,是对老师工作的支持,也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家长、老师、学生之间彼此鼓励,那么就能够营造一种良好的氛围,而且这种氛围也将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

  二、家长要多和老师沟通。

  微信群能及时了解班级和学习情况。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已经具有自己的思想,和父母沟通并不完全顺畅,相信老师比家长更能全面了解孩子,通过沟通,找到孩子产生问题的原因,共同教育孩子。

  三、给予我们应有的独立。

  独立包括学习习惯的养成和生活中的自理能力。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家长对孩子学习的监控力度应该逐渐减弱,只有孩子独立能力增强,才能把学习真正当作是自己的事情。

  在家的时候,爸妈也提醒我有哪些作业,但更多的是自己根据老师的布置自己完成,整理错题集,错题必订正,完不成让学校老师按规定处理。考前,都是我自己在“东方小课堂”上刷题,不管学校还是课外班考试,心态是一直很好。

  生活中也要培养独立习惯,自己的事情能做的都自己做,包括自己的袜子、内衣自己洗。九岁时,爸妈就让我自己座高铁回驻马店老家,现在无论火车还是汽车,都自己;上学也是,自己到爸爸单位吃饭,父母忙时自己坐公交车上学、回家。

  四、给予我们信任和尊重。

  很多事情一定要和孩子商量,尽量尊重他的意见。当初报民办学校,妈妈一直想让我报枫杨,但自己平时也对枫杨、东分、文博有所了解,我认为学校管理不是越严越好,所以没有报考枫杨。

  平时自己做了个积分卡,学校和辅导班得奖、考高分、参加集体活动、做家务等都可以算成积分,每周结算,以分换钱,自己设计项目,自己记录,家长都信任我,周末按分给奖励。

  能有今天的成绩,和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分不开的,在此对所以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新东方老师好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