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已开始!这些事情家长要知道!

2019-05-07 19:11

来源:郑州小学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距离2019小学招生工作越来越近,近日有家长反映,已接到社区的适龄儿童入学登记通知。


为了2019年中小学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天骄华庭物业部根据往年经验,提醒业主提前做好如下准备工作:

1、入学儿童必须是业主直系子女(不能隔代)

2、报名需携带业主房产证原件、户口本原件

3、入学儿童与业主户口必须迁入本小区

4、2019年小学入学报名出生日期暂定为2013年4月30日前(根据2018年上学条件所定,最终以2019年教体局政策为准)

5、本小区属文化路派出所 文化路街道办事处 天骄华庭社区

注意事项:

1、小学报名审核时,校方会检查儿童免疫证本,请业主在校方审核前确认好防疫针是否已经全部打完,并已盖章(两个章,分别是基础免疫完成章、加强免疫已完成章)

2、文化路一小分有普通班和国际班,如有想要上国际班的学生,请在物业登记时记录清楚(国际班与文一普通班一样会占用上学名额)

3、在填写报名登记表时,请填写清楚,字迹规范,以免后期因字迹不清而对入学造成影响,留下的联系方式随时保持畅通,避免有新的通知因联系不上而延误4、报名登记时间及各类要求以教体局正式的通知截止时间为准

思达物业天骄华庭项目部2019年5月5日

尊敬的逸品香山业主家人:

为配合教.委统计今年需要入学的儿童,方便划分学校。年龄在2013年8月31日之前出生的(满6岁)。家里如有孩子该上小学了,需要在收到此信息24小时内回复区域楼管。感谢您的配合!谢谢!


接下来,应该会有更多社区发放入学登记的通知,各位家长可以随时关注!

以下这些关于入学报名的问题解读,希望帮助各位有疑问的家长。

1.居住证还没有办下来,可以入学吗?

关于居住证问题,2016年国务院颁布并实施了《居住证暂行条例》,同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持有居住证可以和郑州市区常住人口一样,享受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如果没有居住证,不符合郑州市小学入学政策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拿着正式的居住证才能报名,如果是居住证办理凭条也不可以。

2、买了新房还未交房,能否入学?需要提供什么凭证?

关于购买新房就近入学的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对于进城务工人员来讲,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房产证不能代替居住证。

对于郑州市常住户口人员来讲,主要看是否实际入住。如果是新房已经交付使用,也实际入住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房本没有下来,户口没办法迁入。需要学生家长多提供一些辅助材料来说明。比如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大宗商品购买送货单能显示现在的住处,还有水电缴费凭证等等,如果确实是已经居住,可以解决入学。

需要说明的是,首先保证完全符合条件的,随父母户住一致、真实居住、手续齐全的学生入学。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需要提供辅助材料说明,经认定真实居住,可以安排入学,在这个学校学位不足的情况下,这部分孩子有可能会调配到周边相对就近有学位的学校。

3、父母和孩子都是外地户口,租住的房子没有划片信息,怎么入学?

外地户口的学生按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准备材料。郑州市内各区都设立了报名点,可以选择离居住地比较近的任何一个报名点去登记报名,最后由教体局根据报名人数、辖区学校的招生计划、承载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统一调配,分配结果还在登记点公布。

同时,郑州市内各区所有招生学校都设立有咨询台,走进任何一所学校都可以咨询问题,学校还安排有专人进社区、进楼院,为群众答疑解惑。

4、父母没有房子,跟爷爷奶奶同住,怎么报名?

具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孩子,父母没有购房,跟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老一辈人生活,三代同堂居住,还有的情况是投亲靠友,户口挂靠在别人家、居住在别人家,那么需要提供由房管部门出具的父母子女的在郑房产信息查询结果,确认没有房子,学校还会入户家访,如果确实实际在此居住,可以解决入学。

需要说明的是,首先保证完全符合条件的,随父母户住一致、真实居住、手续齐全的学生入学。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需要提供辅助材料说明,经认定真实居住,可以安排入学,在这个学校学位不足的情况下,这部分孩子有可能会调配到周边相对就近有学位的学校。

5、父母离异的,孩子报名时还需要父母双方身份证吗?这样的孩子如何报名?

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孩子随哪方家长就去哪方的实际居住地报名即可。

6、郑州市拆迁居民的适龄儿童,去哪报名?

关于拆迁区域内的适龄儿童入学一事,根据郑州市、区教育局有关入学政策要求,按照适龄儿童入学随父母实际家庭住址的原则,兼顾接送孩子上学问题,按照拆迁协议安置方案和拆迁办文件解决。

如果协议要求是原址安置,则原辖区适龄儿童还在原辖区学校报到入学;如果拆迁属于货币补偿,则按照适龄儿童随父母现在实际居住地到辖区学校报到入学;如果是异地安置,但安置房没有交付使用居民没有办法入住,则可以选择到原辖区学校报到入学,也可选择到安置房辖区学校报到入学。

如果还有其它问题,欢迎拨打郑州市内九区小学入学咨询电话。(参考2018年)

管城区:0371-66393909

金水区:0371-63941939

中原区:0371-67639434

二七区:0371-61177705

郑东新区:0371-53777422

高新区:18937116604

经开区:0371-66787050

惠济区:0371-63639270

航空港区:0371-56591711

更多精彩文章

盘点郑州各区民办小学,这10所值得首选!

郑州9所学校都叫“省实验”,哪一个才是真的?2019年入学必知!

2019小学入学丨外来务工子女怎么报名?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