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2019郑州民办小学招生已开始,再等就错过了!附学校全面介绍

2018-12-13 20:33

来源:

作者:新东方郑州学校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家长们都知道,相对公办小学,民办小学的优势显而易见:

小班制,每个孩子都能得到老师关注,有更多机会展现自己;
基本都是日托,能解决家长中午无法按时接送的问题;
不参与划片,孩子入学年龄截止到6周岁,家长选择范围更灵活;
教学模式新颖,除了开设常规课程之外,还会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和学生特点来新增一些特长班、礼仪训练等。

所以,很多家长都选择民办小学,但是你知道吗?从今年12月份开始,2019小学招生已经开始了!

✦ 河南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已开始报名,2019年1月家长参加面试。

✦ 郑州宇华实验学校:已开始报名,2019年1月5日家长见面会。

✦ 郑中国际小学:已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月1日,1月中旬家长预约面试。

✦ 艾瑞德国际小学:已开始报名,2019年3月开始电话邀请家长面试。

✦ 二七区优智实验学校:已开始报名,2019年4月10日开始邀请家长面试。

附:郑州市民办小学分布表

看完分布图,再来看看各学校的办学特色,看看哪所适合你家娃!

//中原区排名//

★ 1、郑州市伊河路小学

学校特色:

伊河路小学在地理位置上傍着市委,生源上也很有特色,好多同学都应该算是“小二代”。学校比较重视英语教学,这也是该校的特色,该校一直是郑州外国语中学最主要的生源地。

★ 2、郑州市互助路小学

学校特色:

互助路小学一直以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稳居市区前茅,也是郑州市足球。学校还组建训练管乐队、古筝队、体操队、合唱队、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等色彩纷呈的特色教育,并且在区艺术节比赛、省航模比赛、市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 3、郑州市建设路第二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以排球和航模为特色课程,校园内建设有现代化排球训练场,每月会组织排球对抗赛,足球也是该校的强项。

★ 4、郑州市淮河路小学

学校特色:

采取集团化办学的模式,依托伊河路小学的名校资源,实行管理一体化,资源共享,师资互用,教研统筹,教学同步。

★ 5、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从一年级开设英语课,每周五课时。除了固定的课堂教学课时安排,学校还积极开展英语课外活动。 

★ 6、郑州市汝河新区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以“深入开展道德课堂活动”为突破口,扎实推进各学科教学活动,确立“以生为本”的教育观,创设多种教研途径。

★ 7、郑州市伏牛路小学(含北校区)

学校特色:

伏牛路小学特色以篮球和轮滑、田径为主,学校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设置有美术绘画小组、英语兴趣小组、音乐合唱队、鼓号队、业余兴趣小组等。 

★ 8、郑上路小学

学校特色:

郑上路小学各项教学设施齐全,长期以来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内涵发展的思路,形成了“崇尚科学 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

//高新区排名//

★ 1、艾瑞德国际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实行3+1教师模式和8的倍数班额, 3+1教师模式是语文、数学和生长指导+全校中外英语老师合作履教的国际先进模式,8的倍数班额是幼儿园每班24人,小学每班32人。

★ 2、郑中国际学校

学校特色:

郑中国际学校在学校特色的定位上突出国际化教育,进一步加强超常人才实验班建设。在突出国际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创新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以小组合作探究为主要学习方式。

★ 3、郑州中学附属小学

学校特色: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在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三种课程类型框架内,从语言、数学、社会、科学与技术、艺术、个人/交往/体育六大学科领域进行课程体系构建,目前已形成基本的课程体系框架。

★ 4、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在“快乐教育”的办学理念下,围绕“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特色建设”积极开展学校各项工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求知乐趣,培养学生生活情趣,发现童真的快乐,探求学习快乐,感受成长的快乐。

//二七区排名//

★ 1、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

学校特色:

陇西小学坚持学校是"幸福童年和成功开始的地方",建有多媒体室、实验室、图书馆、多功能排练厅。

★ 2、建新街小学

学校特色:

把独具建新特色的“新阅读”纳入了课程表,进行规范教学。

★ 3、郑州市政通路小学

学校特色:

为大力弘扬国医传统文化,丰富与提升师生对中华“国医”知识的了解,增强全校师生的健康意识,落实“健康第一 快乐生活”的观念,彰显学校办学特色。

★ 4、郑州市汝河路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举办的读好书系列活动,使师生充分汲取文学精华,提高欣赏、审美及创造能力。

★ 5、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中原路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特色是英语,经常开展各种英语主题活动。

★ 6、郑州市幸福路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负责”——让幸福人都学会负责。学会对自己负责,学会对他人负责,学会对民族负责,学会对未来负责,学会对人生负责。学校命名为“幸福”,就应该为学生的一生幸福负责。

★ 7、郑州市二七区实验小学

学校特色:

二七区实验小学先后被命名为"全国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技术教育课题实验学校"、"全国十一五重点课题实验学校"。

★ 8、郑州市淮河东路小学

学校特色:

在"营造多彩天地,发展多彩个性,培养多彩人才"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把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教育宗旨,努力为学生的可持续成长创造条件。

★ 9、郑州市二七区棉纺路小学

学校特色:

该校开设了以"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和谐英语教育"校本课程,并结合教师专长和学生需要,开发"工艺"、"书法"、"古诗欣赏"、"民间综艺"和"毽球"、"口语交际和实践活动"、"网络计算机"等课程供学生选择。

★ 10、郑州市淮北街路砦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牢固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工作,以教学质量为学校的生命线,狠抓教学质量。学校活动丰富,尤以鼓号队和兴趣味运动会最为特色。

★ 11、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

学校特色:

遵循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贯彻"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以创建和谐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为目标,积极探索小班化教学新模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的人才观、质量观。

★ 12、郑州先锋外国语学校

学校特色:

将经典通读教育与现代语文、英语教材结合,让孩子用3-5年时间基本可熟练背诵《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声律启蒙》等蒙学经典。《大学》、《中庸》、《论语》、《老子》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及英文原版《伊索寓言》、《仲夏夜之梦》等西方人文经典。

//惠济区排名//

★ 1、郑州市东风路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以科研为先导,重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在走“教育科研之路,创特色学校”的管理思想的推动下,以诵读经典古诗,弘扬中华文化这一特色为突破口,构建校本培训体系,打造“让校园弥漫书香,让师生浸润在书香里”的学习型学校。

★ 2、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着力打造国际化的双语教学特色,以数学等学科为突破口的双语教学,丰富多彩的外教活动课构建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双语课程体系。

★ 3、郑州市江山路第一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利用各种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使师生都以在江山路一小工作(学习)有幸福感为目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使学生的学习有了乐趣,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眼界,让师生都有了更高的发展。

//经开区排名//

★ 1、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创新课程设置,开发涵盖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身心素养、艺术素养四大类30多门校本课程;学校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将中华书法、校园足球、国学经典作为学校特色课程,将传统节日教育、生活风俗教育、民间艺术教育引入学校校本课程。

★ 2、朝凤路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开设有CF star啦啦操俱乐部、百灵鸟合唱团、朝凤武术社、朝凤管乐团、金凤凰美术社、路漫书社、朝凤乒乓球社、绳彩飞扬社团、心源艺术社、追风篮球社等多彩的社团,极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 3、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小学

学校特色:

学校注重英语特色建设,通过中西文化长廊、双语标示营造氛围;百词大赛、英语书写夯实基础;英语达人秀、校园英语艺术节、英语风采大赛搭建展示平台;学校英语口语班、中新国际双语班提升深度,英语校本课程--节日文化自成体系。

★ 4、六一小学

学校特色:

六一小学以培养具有中华情怀与国际素养的六艺少年为己任,明确提出了“艺易”的文化核心,确立了“六艺易一、立德树人”办学愿景。

同时学校也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育人理念。

另外,民办小学不像公办小学那样划片入学,不是所有的民办小学都全部对外,有很多民办小学是和地产商合作办学,这类民办学校在招生期间就会优先考虑业主子女入学。

比如: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小学部:优先普罗旺世的业主子女;

河南省实验英才国际小学:优先天地湾业主子女;

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就会优先鑫苑名家业主子女等。

也有一些一流民办小学,是单独办学,没有与地产商参与办学的:宇华实验小学、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郑州艾瑞德国际学校等。

最后提醒,本文部分信息参考往年,今年如有变动,欢迎大家留言反馈,相关信息我们后续也会及时推送。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