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郑州分配生与小学六年级择校:这6种情况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2017-11-22 16:16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家长们在择校的时候都会长远考虑到中招分配生的问题,包括划片入学、民办择校,都会影响分配生的资格,以及孩子在入学后如果中途转校对分配生资格都有影响。

一、原则上,郑州民办和公办初中的学生享受分配生资格的条件:

1、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

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①小学六年级

公办划片

到教育部门分配的公办学校连续3年就读,中招时就有分配生资格。简单来说,就是分到哪个学校,就去哪个学校就读,将来有分配生资格。

注意:公办初中办理学籍一般分为两种

810号递交教育局审批的学籍,是划片学籍,有分配生待遇。

820号左右递交教育局审批的是择校学籍,实验班一般是这类学籍,没有分配上资格。也就是说公办划片享受分配生资格,公办实验班的学籍就没有分配生资格。

②小学六年级

民办择校

被民办学校录取,并且在该民办学校连续3年就读,中招时也可享受分配生资格。

③小学六年级

特长生

以体育或艺术特长生身份被某公办学校录取,且通过了市、区中招办的审批、备案,虽没参加就近划片,中招时也可享受分配生资格。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二、不享受分配生的6种情况:

公办划片

①到指定学校报到入学,但中途却转到别的学校就读的学生,中招时,不享受分配生资格。比如划片指定学校是A,学生去了A校报到就读,但中途又转到了B校就读,这种情况,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②对教育部门划定的公办学校不满意,不去报到,而是自行选择了别的民办学校,中招时,也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③公办学校不允许择校,正常情况下选择非就近划片指定的公办学校的,比如条子生、关系户、择校生等,将来都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民办择校

①到被录取的民办学校报道入学,后又自行联系到某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就读(也就是转学啦),中招时不享受分配生政策。也就是说,分配生要求考生在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就读才行。

②选择了民办学校,但没按时到被录取的民办学校报到入学,而是自行联系到某公办学校就读,中招时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③被民办学校录取并正常缴费报到,但中途却转到另一所民办学校或公办学校就读,中招时,也不享受分配生资格。

分配生政策,要求学生具有郑州市学籍,具有郑州户口但在外地上学和外地学籍的学生,中招不享受分配生政策。

分配生是中招的一大政策,是牛娃们进入高中学校的一个重要途径,对普通初中的优秀孩子上一个好的高中是一个好的机会,所以分配生的运用对家长还是很有必要的。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