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以后这些中小学教材将纳入循环使用,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郑州新东方】

2017-10-25 15:29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摘要】日前,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出通知,今年起,我省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地方课程教材全部纳入循环使用。

部分教材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学生不得涂画损毁。具体有哪些教材纳入循环使用,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要求,我省纳入循环使用的教科书包括:

小学《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

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

我省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地方课程教材全部纳入循环使用。这些教材不属于学生个人所有,教材发放到学校后要集中管理,要教育学生爱惜使用,不得涂画损毁;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或家长购买纳入循环使用范围的教科书(教材)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保证教科书按学生人数足额配备,同时还要按学生人数一定比例增配调剂用书,确保课前有书,人手一册。

各地教育部门要根据国家要求和本地实际,指导学校研究制订有关管理办法,对循环使用教科书的登记、发放、回收、统计、消毒、保管、更新等项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切实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各地要为学校开展教科书循环使用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添置、配备必要的图书存储、消毒设施和设备,学校要提供适宜的保管、贮存场所和空间,对已经使用过的教科书,应在循环使用之前进行严格消毒,确保循环使用工作顺利开展。

为保证循环使用教科书的质量和相关工作正常运行,从2018年起,中央财政每年按照一定比例安排资金用于循环使用教科书的补充、更新。


郑州新东方有需求和疑问,点击预约咨询,专业老师及时答复

 更多新东方秋季班课程信息,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http://zz.xdf.cn/),网报优惠50—100元!

免费预约小学学习规划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家庭教育集训营限时免费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中小学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