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小学学习>正文

2017郑州小学六年级公办、民办学校政策解读【郑州新东方】

2017-06-05 15:21

来源:

作者:

【摘要】郑州新东方成立于2005927日,隶属于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也是郑州当地著名的培训机构。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师队伍,为您提供专业优质的少儿培训、初高中各科目培训、考研四六级考试、外语学习、托福雅思TOEFL juniorSATSSATGREGMAT等,囊括从幼儿到成人各个年龄段的教育培训内容。2017郑州小学六年级公办、民办学校政策解读近日,2017小学六年级政策出台,新东方老师带来最新政策解读!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小学六年级途径:

1.就近分配

2.民办学校择校

3.推荐生(外国语中学)

4.特长生

5.实验班

公办学校政策

免试入学、划片分配

原文:

郑州市市区公办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以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所在路段、街道等所在社区居委会为基本单位,相对就近升入初中。

所需材料:户口簿、父母身份证、义务教育证书、房屋所有权证等。毕业生本人或家长按要求如实详细填写《2016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就近入学报名登记表》,并由家长签名。

解析:

简单讲就是拼房子。审查的是孩子的真实住址。至于郑州的房价……我望望天,还是选择不说话。反正有钱出钱买房,没钱就拼成绩吧。

外国语中学推荐生

原文:

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推荐生入学制度,实行各区小学推荐、区中招办审核、市中招办审批的办法。面向中原区接收2个班,面向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接收4个班,其余的入学计划就近分配。由各区中招办按1:1的比例,将推荐生名额分配到各小学。

解析:

名额少之又少,成绩高之又高。不是大众的选择。拼的就是英语,有这方面特长的孩子不要错过。

特长生

原文:

郑州市允许学有特长的小学毕业生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在规定的入学范围内选择与自己特长相应的特色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解析:

如果有一定特长的孩子不妨选择这条道路,去年新加入了科技类特长生,各位家长可作参考。

民办学校政策

好了,接下来到了流量担当“民办初中”的舞台。2017民办小学六年级政策前两日已经出台,4个关键点要记牢。

关键点

政策基调不变:

到所在小学或当地中招办报名

两个平行志愿:

可报两个志愿,选择任一地点参加评价

民办统一测评:

71日考试,59所民办初中计划招收370个班

测试评价结果:

联合评价、成果共享、自主录取

解析:

最重要的变化是个别时间节点变了,比如考试时间变成了71日,比去年提早。具体的时间节点我们前天已经列出来了。

重要时间点

报名时间:615日—17

报名所需材料:小学生素质教育报告册(原件)和学生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彩照三张(注明学生姓名、毕业学校)

报名对象:原则上有郑州市区小学学籍或户籍,有小学生综合素质报告手册的小学毕业生自愿在毕业小学或区中招办报名(有郑州市区户籍、在外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区中招办报名)报名。可选两所民办初中学校作为志愿学校,并可以选择其中一所作为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地点。

考试时间:71

仅此一次的考试一定要珍惜。试题都是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出的,保证公平。会提高难度,增加区分度。

通知入围时间:77日—9日,不得早于788点前

通知交费:79日—12

交费时间:712--14日前

确认评价地点:623

过程性评价时间:627日—29

推荐携带材料:素质教育报告册、获奖证书等

录取:

当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该校招生计划数时,新生录取直接“注册登记入学”。

当报名人数多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新生。

如果孩子没被民办初中录取,依然可以走公办学校就近分配的道路,不影响。

随着小学六年级的临近,志愿填报也已经全面展开,越临近小学六年级家长的心情越焦虑与迷茫,志愿填报考生不仅要根据平时考试的分数,机构模拟考的成绩,或者各种大型考试例如K6联赛等的成绩和排行榜作参考,同时也需要专业的老师予以指导。

为了更好地让家长对小学六年级有一个全面的认知以及更加合理的填报志愿及规划接下来的安排,新东方老师面对面为你指导!

郑州新东方新东方顾问免费答疑

【温馨提示】:更多中学全科辅导、四六级考研雅思托福课程,敬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学校官网(http://zz.xdf.cn/)。如果看完本篇文章的小伙伴们,对郑州新东方课程有什么疑问的话,请随时联系老师(电话:0371-56557819),郑州新东方会尽全力给您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帮小伙伴们的学习成绩再上一层楼!

郑州新东方教师管理平台

好老师,一目了然;好课程,一键直达!

郑州新东方教师展示平台正式上线!

相关推荐

  • 国外留学
  • 大学考试
  • 师资力量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