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张冰洁:托福阅读长难句之“留”与“删”

2020-06-17 16:17

来源:

作者:

对长难句的分析是托福阅读的基本功。与长难句有直接关联的题型是句子简化题,本题型考察对象为原文中一个长难句的核心意思,即主干,因此我们引出一个词叫做“长难句拎主干”,那么拎出的主干即为“留”,舍去不要的部分即为“删”。

长难句之“留”

解剖一个长难句,剔除其血肉,留下来的是最核心、最基本的骨干,骨干在英文句子里是亘古不变流传的五大基本句型,在此不一一赘述,回忆不全的翻出自己的笔记本,每个英语老师,尤其是阅读、写作老师课上第一讲都是会提到的。

在这里强调两点,一是五大基本句型总结来看,两个可能性,要不这句话是在说“谁干嘛了”,要不就是在说“谁是啥样儿的”;二是找到这个“谁”,即句子主干的主语,是很重要的,这里引入一个对主语位置的详细描述,大家以此为参照去确定这个“谁”是谁:主语一般是在读一句话时遇到的第一个名词、代词或名词性短语,且所在位置不属于修饰成分。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了,那怎么确定所在位置是不是修饰成分呢?这就要引出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删”了。

长难句之“删”

与“留”下的骨干相对应,“删”去的是长难句的血肉,让整句话更生动形象的修饰成分,我们这里分为“定状同插”。由于我们只是基于对句子的理解,所以一些短的修饰成分,不影响我们理解句子的成分,比如a beautiful girl里的beautiful,或者run quickly里的quickly,我们可以手下留情。

删1:定-删去名词后的后置定语

The flight for Chicago has been delayed. → The flight has been delayed.

The girl standing under the tree is pretty. → The girl is pretty.

The homework finished last night drove me crazy. → The homework drove me crazy.

My dream to visit Paris hasn’t come true. → My dream hasn’t come true.

The novel which was written by Shakespeare surprised the world.

→ The novel surprised the world.

拿简单的句子总结来看,后置定语有三种形式:

① 介词短语:for, under, on, etc

② 非谓语动词:v-ing, v-ed, to do

③ 定语从句:that, who, which, where

此处注意v-ed和前面的名词之间表被动关系但缺少“be动词”时再将其删去。

练习:Several kinds of birds feed on insects flushed out of the grass by grazing cattle.

→ Birds feed on insects.

删2:状-删去主干前/后的长状语

The fossils are buried under the deep sea bottom. → The fossils are buried.

The kids run into the house, laughing and talking. → The kids run into the house.

Led by Tom, Mary walked across the street. → Mary walked across the street.

I go to bed early to get up early. → I go to bed early.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 I’d listen to the radio.

拿简单的句子总结来看,后置定语有三种形式:

① 介词短语:under, in, on, etc

② 非谓语动词:v-ing, v-ed, to do

③ 状语从句:where, when, before, after, by the time, though, etc

大家比较一下删1里的①②③,你会发现有异曲同工之妙,这里只需要记住两者的区别是位置不同,前者位于名词之后,后者的位置则比较灵活,且常常与主干用逗号“,”隔开。

练习:Thus, in the trees, where shelter from heat and cold may be scarce and conditions may fluctuate, a small mammal may have trouble maintaining its body temperature.

→ A small mammal may have trouble.

删3:同-删去同位语

Tom, the cutest boy in our class, is my good friend.

→ Tom is my good friend.

The news that Chairman Xi will arrive next morning is exiting.

→ The news is exciting.

此处额外注意同位语从句的起始为“that+完整的一句话”即可。

删4:插-删去插入语

To be honest, / Generally speaking, / Briefly, / In other words, / In the first place, / By the way, / ... ...

这些都属于插入语,与句中其他成分语法上毫无关系,删去之后也并不影响句子的意思,拎主干时要剔除。

总而言之,长难句拎主干,“留”主干五大基本句型,“删”定状同插,重点对象①②③模样的,考察好其所在位置,果断剔除。掌握好了长难句,一方面,除了句子简化题,其余题型在题干、定位句以及选项的理解上都能更上一层楼,提高正确率;另一方面,坚持长难句的练习,能够逐渐把握住英文的构句思维,熟练之后视译能力会有所提升,进而能够提高阅读速度、答题速度,最终达到提分的目的。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