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张俊霞:攻破托福听力定语从句三步骤

2020-06-17 15:53

来源:

作者:

长难句并不是只出现在托福阅读中,托福听力中的长难句也比比皆是,并且很多题点相关的细节都是以长难句的形式出现,ETS爸爸就是让你听不懂听不懂听不懂。

听力中出现最多的长难句就是定语从句,所以攻克托福听力中的定语从句,会让你身轻如燕,托福听力分数蹭蹭上升。

第一步

熟练定语从句的基本语法知识。定语从句又称作形容词性从句,主要修饰名词。定语从句的的引导词:which, where, that, who, whose等。

第二步

在听力的过程中快速定位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和先行词,并根据句子成分划分意群,这样方便我们快速的记忆长句子。

第三步

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掌握听力长难句的特殊翻译技巧”—顺序翻译大法。这个翻译方法的根本宗旨是在理解定语从句时不需要把定语翻译在先行词的前面,而是把先行词带入定于从句中直接翻译,这样可以大大的提升听力理解的速度。

ExampleAs we've discussed, Earth’s crust is made up of large plates that rest on a mantle of molten rock.

译文:正如我们讨论的,地球的地壳由大的板块组成,这些板块位于熔岩的地幔之上。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