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托福学习>正文

2018托福独立口语task1题型变化趋势分析

2020-06-17 11:48

来源:

作者:

托福官方指南OGTask1的定义为Personal Preference(个人偏好),具体的解释为:This question asks the test taker to express and defend a personal choice from a given category- for example, important people, places, events, or activities that the test taker enjoys(这个问题要求考生针对所提供的话题表达观点并解释自己的选择,这个话题有可能是关于一个重要的人、地方、事件或者喜欢的活动)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Task1主要是考察学生对于一个具体对象的描述能力,描述对象的范围包含人、事、地、物等。比如:

Talk about a special opportunity that was given to you. Explain why the opportunity was important.TPO17,首考时间2006.10.18

我们把这类题目称为“描述类”话题,这是新托福改革之初Task1的主要考试题型,但随着考试场次增加,Task1的题型也出现了新的变化。

2017-Task1 题型解读

1.2017年的42场考试中,有28场考试的task1都是三选一题型,这类考题要求考生在给定的三个选项中选取自己倾向的选项,并用证据来详细地解释支持自己的选择。比如:

The university wants to provide student more entertainments and three choices provided below, which do you prefer and why. 

.A theater performance by the student actors.

.A concert provided by professional musician.

.A lecture from a professor2017.1.7

2.7场考试的Task1为描述类,且多为活动或事件。比如:

Recall an argument that you have ever had with others and describe the details of the conflict.2017.3.4

3.6场考试的Task1为给建议类,建议类题目要求考生针对一个可能发生的行为或场景,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话题主要围绕考生熟悉的生活学习场景。

比如:

A foreign teacher is going to be a teacher in your school. What advice would you like to give to him and why?2017.12.9

4.仅有1场考试的Task1为利弊类。“利弊类”题目是2011年首次在大陆出现的Task1新题型,以后每年都会考到。这类题目要求学生对一种现象、一种个人行为或学校的一项政策分析其优点以及缺点。2017年最后一场考试的Task1考察了唯一一道“利弊题”。

Talk about the advantages and/or disadvantages of surprise quizzes in class(2017.12.17)

2018-Task1 题型解读

截止到9月,2018年的28场考试中,有8Task1的题型为“三选一”,8场为“描述类”,7场为“利弊类”,3场为“建议类”,另外有2场是和Task2相同题型即“做选择”。由此看来,Task1的题目类型越来越多样,且不同类型题目占比比较平均,考生在平时练习中一定要注意各个题型的练习都涉及到。

变化一:“利弊类”题考频增加

虽然这类题目增加,但是题目本身并没有增加难度。有些题目甚至是之前考过的Task2,考生可以直接套用之前回答过的思路。需要注意的是:在遇到这类题目时,考生要注意看清advantagedisadvantage之间的连接词是and还是or,即题目要求考生在回答问题时优缺点都要谈到,还是选择其中一个方面回答即可。考生要按题目要求答题,不要遗漏要点。

比如:

Nowadays teacher tend to leave homework as group assignment rather than individual assignment.Discuss one advantage and disadvantage of this.2018.1.13

变化二:“描述类”题考频增加

传统的“描述类”题目数量一直在增加,而这类题目一直是很多考生害怕遇到的题目。其实考生对这类题目的发挥空间很大。对于描述事件类题目考生可以完全根据个人经历来回答这类考题。但是在回答时,考生需要特别注意时态的使用。比如:

例题1Things keep changing.Describe one thing you think you would never do ten years ago? 2018.3.24

考生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来展开说,比如可以说出国留学、加入大学篮球队等等;也可以从当前社会的变化上说起,比如网购、移动支付等。

例题2It is not easy for people to save money.Do you know some good ways to save money? 2018.1.6

考生仍然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经历来展开说,可以从生活中的不同方面展开,比如“衣”“食”“住”“行”等,这样不仅减少了论证的难度,且更容易把理由说的具体,给出更多的细节论证。

变化三:旧题重现比率很高

2018年的独立口语中,有大约50%的题目都是之前考过的题目。比如:

2018.7.7重复2017.9.16的题目:

If the government has a large sum of money, which area would you suggest the government to invest? 1. space exploration 2.education 3.health care

2018.1.28重复2016.9.24的题目:

Talk about an event happened at school that had a negative start but eventually turned positive.

相信所有考生都非常希望自己能够遇见之前答过的题目,所以考生一定要坚持刷2016&2017独立口语的机经题目,并总结出自己的常用答题思路!

尽管题目变化多样,大家只要用心准备,平时限时练习做到位,注意积累自己的语料和素材,考试的时候一定会应对自如的。

免费预约留学学习规划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