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50%进入三甲小三甲的学生,就胜在一个月后的这场考试!

2019-12-11 18:00

来源:郑州中考指南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区各中学:

  根据本学年教研工作计划,我市将于2020年1月上旬进行2019-2020学年上期期末学业水平测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测试科目

  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政治、历史、物理、化学

  二、 测试时间

  2019年1月6日—1月10日

郑州中考辅导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开始了,广大初三学子,即将迎来的是他们初三的第一次质量预测,第一次关系重大的模考!一模是初三学生在上学期遇到的第一场大型模拟考试。一模的统考可以让学生了解自身的学习情况和定位,对中考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因此也常有人说,一模定中考

  这次一测考虽然考的只是初三和部分八年级的内容(部分学科完全按照中考的题型和要求),但它却是各个三甲小三甲签约的重要依据!

  三甲小三甲学校一般签约的参考标准也不相同,有的学校在签约时一模成绩参考值为30%,二模成绩参考值为70%;也有要求参加签约考试再择优签约的。

  ▶中考风向标

  一模考试作为中考考前重要的一次考试,命题形式和特点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中考的方向,对于即将参加的中考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同时一模考试紧跟中考,有相对固定的考试范围和一定的命题规律,它的成绩可以比较精确和客观的反映孩子的学习情况,一定程度上预测了考生的中考的成绩。

  ▶中考志愿填报依据

  一模考试结束之后,学校会出一个总体的排名,根据排名可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对于中考的填报志愿会有一个指导性作用;同时一模考试成绩可以作为一个比较好的参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志愿填报的恰当与否。

  ▶考生心里压力的调整

  通过逼真模拟考试改善大家的浮躁的气焰。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复习不错了,心浮气躁,通过一模发现问题,可以静下心来学习。也有的孩子总是不自信,通过考试找到状态,适应一下考试的节奏,调节一下心里压力,正确对待一模成绩就至关重要。

  ▶后期复习依据

一模成绩的更重要意义在于,在一模考试以后发现问题,对于后期中考复习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能够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后期的中考复习,查漏补缺。 

为此新东方特别推出了《2020中考速查笔记暨中考内参》

郑州中考辅导

内容主要包括中考政治解题技巧、考前时串讲、基础知识(个人篇、社会篇、国家篇、国际篇)。

解题技巧可以帮助学生快速掌握答题要点,减轻学习压力;考前时政预测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出题方向,准确定位重难点;基础知识篇可以帮助学生准确记忆新教材中所包含的基础知识点。

  郑州中考辅导

内容主要包括模块、主题、考点和答题技巧,按照层次递进的逻辑顺序划分,可以帮助学生准确定位中考历史常见的重难点,根据“题号—确定范围—查找目录—锁定考点”和“关键词的首字母”这两种方法查找,可以帮助学生快速定位所要考查的知识点。

郑州中考辅导

往期回顾:

官宣!郑州初高中期末测试范围、题型、分值等说明来了!

郑州中考一模考试时间发布!初高中期末考时间出炉!

重磅!教育部取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大纲,今后“学什么考什么”!

郑州中考一模如何备考?附:近三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郑州中考一模考试范围解析及备考指导!

初高中数学思维导图汇总,期末复习绝佳资料!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