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四六级考试>正文

【答疑】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一定要参加吗?

2018-11-19 12:08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之后,成绩满分为710分,分为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很多同学不知道英语四级口语是不是必考的考试,如果不是必考,那么可能就不去报名了。

所以,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是必考的吗?有没有必要去报名?


壹丨四六级成绩单组成

首先了解一下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成绩单组成:


目前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成绩单和口语成绩单是合并的。成绩单上面部分展示的是笔试成绩,下面部分展示的是口试成绩,如果没有去考口试的话,口语一栏的成绩为空,会有一横杠。


贰丨四六级口语考试一定要参加吗?

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没有规定是必考,但是普遍认为英语四级口语考试还是要去考一下的。

虽然目前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不是必考,但是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合并被认为是英语四六级口语转向必考考试的开始。所以,有条件的同学还是建议大家去报名参加一下。

叁丨四六级口语报考条件

2016年11月起,口试不需要笔试过一定分数线才能报考,完成当次的四六级笔试报考就能报考口语考试(非必考),口试笔试分开考。

1.考试对象及报名要求:

四级口语考试:2012年6月及以后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含网考)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

六级口语考试:2012年6月及以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含网考)考试成绩为425分及以上。

之前想要报名英语四级口语,笔试的成绩必须要到达500分,改革后报考条件降低,只要通过英语四级笔试即可报名参加。考试门槛的降低对大家来说是件好事情,如果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建议大家还是要参加口语考试。

2.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注意事项

如果你准备报名英语四级口语考试还是要尽早报名。学校对英语四级口语考试报名的名额是有限制的。

虽然报名时间会持续几天,但是只要报名名额已满就会关闭报名系统,大家还是要早些报名,以免损失一次考试机会。

报名扣费注意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采取的是:预报名——成功扣费—报名成功,因此考生需要注意充费。一般来说,大学英语四六级由学校或学院统一组织参加,通过校园卡扣费即可成功报名。具体根据学校要求和情况而定。

肆丨四六级口语考试内容

考试总分为 15 分,分为 A 、 B 、 C 和 D 四个等级。C 等以上者将获得由教育部高教司颁发的注有 CET Spoken English Test 成绩等级的CET证书。

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采用机考形式,每场考试由 2 名主考和 3 (或 4 )名考生组成。考试分三部分:

Part 1 问答

包括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考生和 CET 授权的主考进行交谈,采用问答的形式。时间约 5 分钟。

Part 2 发言 和 讨论

考生准备 1 分钟后,根据所给提示作一个 1.5 分钟的发言;小组就指定的话题讨论(约 4.5 分钟)。时间共约 10 分钟。

Part 3 问答

由主考进一步提问,总结式回答,包括两个问题,其中一个与你的partner相同,另一个不同。时间约 5 分钟。

福利来啦

新东方校庆班火热来袭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