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正文

事关开学返校!郑州多所学校明确新生报到要求!

2022-08-17 17:43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创意美术 新东方素质素养中心
创客课程 高考干货 考研备考
书法课 出国留学 中考体育

根据郑州市的安排,今年暑假余额已不足!算算时间,大概只剩下10天。问题来了:师生需要何时返郑?

有家长已接到通知“16日(或17日)之前返郑”,还有家长收到“学生需要提前10天在郑,进行每天健康打卡的家长群消息”的消息……

今天,记者向郑州市教育局打探到了最新官方通知。

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学生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然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原则上,高三、初三的学生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通知要求:即将开学,学生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

8月15日,为切实筑牢全市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专班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提到,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尔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记者从管城区某学校获悉,管城区要求学生17日之前返郑,并做好健康打卡。

通知中提到,学校在落实好校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的同时,确保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落实学校与卫健部门、疾控、医院等“点对点”协作机制,细化校内“小网格”管理,强化各部门协同联动。

要求学校精准掌握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的旅居史、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重点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区域返校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建立监测台账,并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出发地和学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

分批次开学:高三、初三先返校开学,

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科学优化开学方案,“错时、错峰、错区域、分批次”组织开学,并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及时向社会公布。

通知对各个年级段的学生返校也做了要求:

其中,原则上,高三、初三的学生先返校开学,中小学早于大学开学,幼儿园最后开学。

驻郑高校和中职中专学校经自评形成开学意见后,经学校所在区县(市)教育防控专班审批后,报市教育防控专班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再上报省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备案后方可开学。

各学校要结合疫情形势变化,积极筹备线上教学资源,制定线上教学预案,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对因疫情等原因未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学前,各地各校要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一次全面清洁消杀,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要重新核对或修改完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及时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和要求,加强学校防疫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并完善开学报到各环节流程,采取必要分流疏散措施。

持续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引导,将开学防控要求逐条传达到每名 师生员工,指导做好入(返)校途中安全防护,做好秋季开学第一课准备。加强防控物资储备,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

各级各类学校要预前告知开学入(返)校防疫要求,师生员工入(返)校时要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

其中,驻郑高校、中职中专学校师生员工入校前需提供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后24小时内再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按照郑州市入(返)郑要求执行,中高风险地区及7天内有新增本土病例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

未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未到过发生本土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需提前7天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尔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承诺书方可入(返)校。

学前收心秘籍要记好

小编提醒,为了能让孩子放心入学,家长最好提前一周返郑,做好疫情防护。

1、调整作息

家长帮助孩子制定一张与学校生活同步的“安排表”,让孩子“倒时差”,不能“心太软”,杜绝睡懒觉和看电视无度的情况。

2、制订计划

家长通过和孩子聊天,总结回忆假期生活,使孩子意识到开学在即,应该收心投入新一学期的学习,逐步进入学习的准备状态。

同时,家长应该与孩子共同拟订新学期计划,耐心倾听孩子对新学期的想法,适时指导。

3、渐进式“收心”

学前,提子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2周的充电培训,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到教学的学术方法,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学习。

4、营造氛围

通过给孩子找同学、伙伴等方式帮孩子“收心”,让孩子把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在开学前夕,家长要检查孩子的假期作业,和孩子一起查漏补缺。

从作业的清理,到学习用品的准备,再到教辅书的选择,为开学营造“氛围”,来一个全面“备战”,让孩子有“心”打赢新学期第一仗。

郑州部分学校公布高一新生报到时间及防疫要求

01、郑州市第107高级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17号(周三)上午8:30

二、防疫要求报到时需展示行程码绿码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纸质和电子均可)。

02、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17号(周三)上午7:30

二、防疫要求报到当天,学生向班主任提交A4纸质版“2022 级高一新生健康监测表及健康承诺书”、学生个人核酸检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三张纸分别打印)。

03、郑州市陇海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17号(周三)上午8:00

二、防疫要求报到当天,学生向班主任提交A4纸质版“2022 级高一新生健康监测表及健康承诺书”、学生个人核酸检测码、48小时内的核酸报告(三张纸分别打印)。

04、郑州市新奇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19日下午

二、防疫要求

1、未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发生本地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的学生,需在入校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监测表、健康承诺书;

2、出过郑州市域、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未到过发生本地病例区域、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学生,除落实郑州市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外,需提前7天在家进行健康监测,3天2检,入校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7天内在郑行程码、健康绿码、健康监测表、健康承诺书;

3、7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地病例区域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且未解除管控措施的学生,在解除管控措施后,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入校;

4、同住人员有健康码异常、密接、次密接等其他情况未解除管控措施的,学生纳入同住人员管理。在解除管控措施后,经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材料方可入校。

5、请学生及家长下载《学生入校防疫安全健康承诺书》、《开学前7天学生健康监测记录表》,A4纸正反打印,并按要求认真完整填写信息,学生返校时要上交班主任。

05、郑州建业外国语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22日9:30—11:30(各班报到时间不同)

二、防疫要求军训前14天不出省,提前7天返郑居家健康监测,每天测量并记录体温,如有异常要及时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告。报到前填写好7天健康监测记录、健康承诺书,打印纸质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06、郑州市第十二中学

一、报到时间8月17日早上7:00-8:30

二、防疫要求

1、7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含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生过本土病例区域及未解除管控措施的学生一律不得参加军训,请主动与班主任联系。

2、近七天未离开过郑州的学生,返校时须出示学生本人及同住人健康码、行程码、《新生报到健康监测表》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近七天离开过郑州的学生,除出示上述证明材料外,还须提供近期做的所有三天两检核酸阴性证明。

3、学生本人及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需彩色打印到一张A4纸上,把姓名、身份证号显示完全,《新生报到健康监测表》《新生报到健康承诺书》请下载打印后如实填写,上述纸质材料到校后交班主任存档备案。

4、根据上级要求,新生军训期间每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请事先打印好核酸检测二维码备用。

  综合整理自网络,仅做分享使用。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体验课 素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