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正文

郑州人民都说好,伊河路小学为何如此受追捧?

2018-12-21 20:44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进入中原老城区,沿着嵩山路转向伊河路,往工人路方向前进,第一个路口(工人路伊河路),便可看到区域三甲小学之一的伊河路小学。

郑州民间向来有“东省实验小,西伊河路小学”之说,作为郑州市最热门的小学之一,伊河路小学是外总主要的生源学校,而且两校相聚非常近——538米。从伊河路小学出发,沿着工人路一路向南便可以清楚的看到,郑州“神校”之一的郑州外国语中学。

根据某房产机构公布的《郑州十大热搜小学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郑州搜索量最高的10所小学分别是:

△ 热门小学关注指数排行

伊河路小学的关注指数比第二名高出接近一倍之多,足可看出大家对于伊河路小学的追捧。

作为郑州市最热门小学之一,伊河路小学到底有什么魔力,值得大家如此推崇呢?

历史悠久、满载荣誉

伊河路小学建校于1964年,距今已55年历史。

学校占地面积10668平方米,建筑面积12120平方米,总投资1500余万元。先后获得过“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建校以来,伊河路小学先后获得:全国红领巾示范学校,省文明学校,省科技活动示范学校,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市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市绿色学校等众多荣誉。

公办小学、师资雄厚

作为一所公办小学,伊河路小学现有在岗教职工173人,其中省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3人,省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4人,市级骨干教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具有中学高级职称的教师2人,小学高级职称的教师12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4人,大学本科学历的教师125人。

学校配套设施齐全,建有教学楼、办公楼、艺术楼、实验综合楼、设有仪器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教室及可容纳400人左右的两个多媒体教学交流大厅。

注重英语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素质教育,开展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善于合作的能力。

有口皆碑、名气响亮

家长评价:

✦ 感觉还可以,老师很负责任,学习抓得挺紧。算是中原区数一数二的重点小学了,距离最近的中学是19中和郑州一中实验分校,附近还有外国语中学,都是不错的学校,孩子升初中选择还是挺多的。

✦ 附近有好几家午托部,还有很多各种补习班之类的;公交车也很方便,9、201、211、88、52、273路在学校附近都有站点。

✦ 一直挺重视英语教学的,提高孩子英语水平,我们家长很喜欢。

✦ 学校经常开展各类活动,在班级管理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孩子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 伊河路小学,是大家公认的重点小学之一,英语教学是特色。

✦ 老师很负责任。孩子们之间成绩很接近哟,很有竞争力的。

✦ 我觉得伊河路小学的老师蛮有经验的,就是学校地方有点小,学生的活动场地小,也是因为人数比较多的原因吧。学校周边午托还是挺多的,可以自由选择。

✦ 老牌子的学校了,现在有名气的学校都是大班额,一班快八十人 

✦ 早上七点五十到校,感觉作业不是很多,基本上每天一个小时左右,因为中间还要有休息时间,汉字都是一个写两行,一天就3个左右。

注:以上评价收集自各教育论坛论坛

升学情况、招生政策

★ 毕业去向:每年外总推荐名额13个左右。毕业生大多数进入枫杨外国语、实验外国语、桐柏一中、郑州19中等中学。

★ 学区划分:工人路以东,嵩山路以西,中原路以南,陇海路以北

★ 报名时间:8月20日左右

虽然郑州的公办小学都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但家长们也要提早做好准备哦,需要的证件都要提早准备好,具体准备工作,请参考这篇文章。

最后,还要提醒各位家长,伊河路小学还有几所分校,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

✔ 伊河路小学南校区(帝湖小学)

地址:中原区桐柏路航海路南200米

✔ 伊河路小学西校区(绿都城小学)

地址:中原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西南角

✔ 伊河路小学锦绣城校区

地址:中原区盛润锦绣城北侧

✔ 伊河路小学工人路校区

地址:中原区工人路汝河路交叉口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