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中学学习>正文

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及试点校公布【郑州新东方】

2017-12-19 14:49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摘要】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郑州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及试点校,共有50所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和32所试点校上榜,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学校!

创客教育

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倡导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这个定义来自20162月的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创客教育专委会聚集了创客、创客教育界的20余位专家和实践者共同研讨的成果。因为开研讨会的那天正好是元宵,这一定义也被称为创客教育的“元宵定义”。

201798日,郑州市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推荐评选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的通知》(郑教明电〔2017512号),由基础教育处牵头,开展了创客示范校的推荐评选工作。

1216日,2017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成果展举行

经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教育局教学装备管理中心、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处室联合评选,共确定了2017年创客教育示范校50所、试点校32所,并于1216日“郑州市智慧教育暨创客教育成果展”活动中进行授牌。

示范校、试点校名单

以下学校是50所示范校:



以下学校是32所试点校:



有关要求

市教育局将对各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试点校)实行动态管理。各示范校要发挥示范者、引领者和试验田作用,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创客教育、编程教育等工作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及辐射带动作用;各试点校及所在县区要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深入推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试点效果。

市教育局将适时组织示范校及试点校开展集中培训,并对示范校及试点校工作进行咨询与指导,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全面发展。



更多郑州新东方课程信息,请关注郑州新东方官网(http://zz.xdf.cn/),网报优惠50—100元!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