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新概念学习>正文

陶媛:为什么好多老师都推荐学新概念?新概念怎么好?

2020-06-09 16:49

来源: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学习英语的人,不管年纪,肯定都听说过新概念英语。小学生学,中学生学,大学生学,工作的人学,只要你要打基础,好像所有老师都会推荐新概念。原因无非,经典,真的经典。好用,实在好用。这个想法在自己成为了一名新概念老师,更加根深蒂固,不可撼动。新概念怎么个好法呢?来一起看看呗。

一.懂你所需,教你所考

为了让学生也体会到新概念强大的魅力,身为新概念老师的我会勤劳地刷各种各样的考试题:中考高考专升本四六级考研等,把考试中的知识点或者词汇等与新概念对接起来。曾带过一名要专升本的张姓同学,据本人介绍高考英语纯蒙那种,新概念打完基础后,后续学习专升本课程,好家伙,一跃成为班里佼佼者,从此迈入学霸行列,不可自拔。现在专升本英语测试,每次成绩130左右。

刷各种考试题,也更有利于对不同需求学生教学的有的放矢,更好的服务学生。比如,16考研英语二翻译,有一小段话完全对应新概念英语三册第九课知识点,分分钟给你讲的明明白白。现在对于新概念教材一二册教材,基本上一个单词或者语法点,可以直接说出来它对应的册别或课数或者课名,但是每次看新概念,还是会发现新的闪光点。

二. 丰富内容,充实课堂

  对很多人来说,单词就好像学习英语道路上的天堑。学生经常吐槽,我为什么还没爱上英语?答曰:单词。别担心,新概念课堂来助力。帮你总结,轻松扩充。比如,以t结尾的形容词,名词形式常常是变tceimportant-importancedifferent-differencesignificant-significance等;以t或者te结尾的动词,名词呢往往把词尾变tion,如act-actioncollect-collectiondevote-devotioninvent-invention; 你看到一个competition,我给你competecompetitorcompetitive;你看到一个act,我给你actionactive actoractressactivity。助你背一个单词的同时认识好几个单词。

丰富的写作句式也是大家比较头疼的。语法知识会了,写出来的句式还是比较单一或者简单,怎么破?在新概念课堂,基础写作你会,升级写作思维也教你。表达因为,同学们第一反应是because+句子,当然可以,原因状语从句嘛。但是我们也可以变成,for the reason that…,转换成同位语从句结构;尽管“我们第一想到的是though/al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但是也可用in spite of the fact that…,同位语从句用起来。如此,表达是不是丰富很多?

三. 有根有据,地道表达

 来,考考大家,请翻译:1. 我在房间里待了一整天。2. 我经常去国外度假。3. 我们打算到乡下待三天。大家经常出现的答案:1. I stayed in my room all day. 2. I often go abroad for my holidays. 3. We are going to stay in the country for three days. 你说对不对?好像没错。但是更地道的表达形式,三句话都是一个句式:1. I spent the whole day in my room(2 L3)2. I often spend my holidays abroad(新2 L2; 3. We are going to spend three days in the country(1 L67). 查阅字典等英文例句,发现spend的这种表达十分常见。学生经常会问,为什么他写的不对?有些时候不是对不对的问题,是地道不地道的问题。 老师只是英语知识的搬运工,不生产和创造英语的。在我的课堂上,PPT上的例句基本上都选自朗文,牛津,柯林斯等,或电影台词,或国外英文报道等,练习题呢基本上都选自国外语法书或者比较权威的考试,尽量要大家欣赏比较原汁原味的地道表达。

      英语的学习和教授之路是没有终点的。希望自己在这条路上能不忘初心,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教授给大家正确有用的知识。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