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OMO时代下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朱宇给了4点建议

2020-11-20 16:49

来源:新东方师训讲堂

作者:师训君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在学习中,常见的挫折有刚开始的迷茫、行进中的犯错、看不到进步的焦虑、找不到意义的倦惫、来自父母的压力以及与同伴对比的打击等。那么,在面对这些挫折的时候,学生们可能会产生什么反应呢?

  11月12日,江湖人称“小狼”,实为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东方优播CEO、《教育培训行业现状分析》系列文章作者朱宇,在师训讲堂首期开讲,为我们带来《OMO时代下的好老师》。

OMO模式的本质

  朱宇一开场就为我们介绍了OMO模式的本质。

  它其实就是在原有的纯线下场景或者纯线上场景已经无法产生更大的边际收益时,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优势,结合线下的产品与场景,大幅提升效率与品质,产生更多的收入、利润和口碑。

  朱宇强调,OMO模式不是简单的线下与线上的结合,而必须给公司带来更多的利润、获得更好的口碑,对用户产生更好的效果。

  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突飞猛进,如果把这些新技术跟教育结合在一起,我们就可能跳出行业的内卷化。

  四大工具模式

  朱宇说,互联网技术在教培行业中应用了四大工具模式。

  ● 第一是连接工具,通过技术手段将学生、老师和教学资源匹配起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老师的教学效率。

  ● 第二是授课工具,通过技术手段增强授课环节的体验,提升课堂的有效性。

  ● 第三是管理工具,通过技术手段让老师的教学工作更轻松;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自动给学生推送最符合他所需要的教学资源。

  ● 第四是研究工具,依靠信息技术手段等技术手段研究学生的学习行为和学习规律。

  朱宇老师接着给大家分析了线下、线上、OTO三种模式的优势和劣势:

  01、线下模式

  线下的劣势:必须有特定的上课地点、特定的时间点,时间成本比较高;教师的价值变现比较难;由于教师的价值变现难,机构的老师积极性就会比较低。

  线下的优势:获客成本低,落实的效果好。

  02、线上模式

  线上的优势和劣势刚好与线下相反,这两者是相对而言。

  03、OTO模式

  OTO的劣势:教师质量的可控性会很差;平台跟教师的黏性很弱。OTO的优势:老师的积极性高;能够给老师分到更多的收益,减少中间成本。

  OMO模式就是要将线下、线上和OTO三种模式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同时满足落实效果好,获客成本低,跨越时空障碍,放大老师产能,增加教师积极性,降低教师管理难度。

  OMO时代的机遇

  整个培训市场是一个相当气氛相当琐碎的市场。

  按照不同的支付能力、不同的学习能力、不同的应试需求三个维度来划分,每个维度再分三个层次,整个教培市场就有27个细分市场。

  我们不可能用一个产品就把这27市场全部覆盖。一旦公司选好了其中一个细分市场,再要扩张就比较困难了。

  但在OMO时代下,我们就有机会进入到以前没有进入过的细分领域。

  比如在一线城市,一对一的课程价格已经比较高了,很多人支付不起这么昂贵的费用,我们用OMO的方式,就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以较低的价格上线上的直播课程,公司也能扩大生源,创造更多利润。

  第二,优秀人才现在都在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集中,低线城市现在最缺的就是好老师。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集合最好的教师资源,让各地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这种教育资源。

  OMO时代下的好老师

  OMO时代下的好老师要做到两件事:

  第一,适应技术的变革;

  第二,要坚守教育的本质。

  ■ 首先,运用技术手段对学生进行教学分层,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推送不同的教学内容,推送不同的习题和作业。

  ■ 第二,很多家长不满意线上的教学效果,原因就在于线上课堂的专注度太低了。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用文字、视频、语音、作答的互动来提升学生在课上的专注度。

  ■ 第三,加强效果的落实性。老师不仅要有培训学生的能力,同时还得去培训辅导老师。让辅导老师根据老师的要求去进行课后管理,从而加强学习效果的落实。

  ■ 最后,我们要踏踏实实地精进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从而得到更多学生的认可。

  即使在OMO时代下,课堂讲述的互动性、教学管理的情感性和榜样树立的感染性这三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被技术所替代。所以,我们强化这三点,结合教育本质去拥抱技术变革,就会成为新OMO时代下不可取代,同时又能发挥自己优势的老师。

  技术的进步、时代的发展,我们的整个教培行业也在发展。所以,OMO模式发挥线上线下的共同优势,一定会成为教培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预祝各位老师抓住OMO时代的机遇,成为新时代下的好老师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