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连续两年评为优秀教师,学生直呼:两个星期没明白的课,被他两小时教会了!

2021-01-07 18:01

来源:新东方郑州学校

作者:小师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 贾会凯

  优能班教事业部物理老师

  毕业于郑州大学持有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证

  2018财年及2019财年校级优秀教师

  初中物理化学学科主管

  授课时长超过5367小时

  从班级的后进生到中考二十名,他的逆袭足够亮眼;从放弃国企来新东方追求梦想,他的青春烟火热烈绽放;最重要的是,他收获了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一份爱情!

  心底那颗小小的种子

  谈及小时候的经历,贾老师说,因为爷爷是当地小学的校长,从小学开始就受到了许多老师的关注,为他的“学霸”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升入初中时,转到新的校区,第一次考试只考了三百多名。要知道,之前凭借他的成绩从没下过全校前三名,所有的老师都器重他,自己仿佛是天之骄子,到处都洋溢着荣誉的光环。

  而在这个新环境中,失去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父母工作越来越忙,成绩也不如从前那么耀眼,自己渐渐变得自卑、孤独、敏感,不愿意与人沟通,成绩更是直线下滑。

  这时一位老师出现在他面前,带来了光亮。

  老师察觉到他的心理状态不佳,便找他谈心,在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老师每天亲切的开导、安慰他,细心地观察他的学习和精神变化。也经常跟他的父母沟通,他的家长在老师详细的沟通交流后,认识到了自身对孩子陪伴的缺乏。

  在这位老师的建议下,小贾老师重新燃起了学习的兴趣,有书陪伴的日子,也不再觉得孤单。

  慢慢地,成绩也开始慢慢提升,从全校三百多名到二百多名再到一百多名,中考时竟取得了全校前二十名的优异成绩。

  正是从那时开始,贾老师明白:

  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有多大,心中也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种子破土而出,茁壮生长

  “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你要卯足劲变好,再旗鼓相当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边;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

  大四毕业后,贾老师顺利收到一家知名国企的入职邀请,这里工作有很多好处:工作安稳,基本没有加班,工资福利待遇很好,相比于身边的其他同学还在努力找工作四处碰壁,这份工作的确令人羡慕。

  但所有人都没想到,贾老师放弃了这份工作,他认为自己不适合那里的工作氛围,想去寻找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通过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就像爷爷一生勤勤恳恳的教书育人,纵然没有大富大贵,但桃李满天下,用自己的思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这是一份有价值、有意义的职业。

  说服父母后,贾老师立刻写下辞职信,奔向一个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一个可以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新东方

  上学时心底那颗“种子”一旦破土萌芽,便飞快的吸收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如今,贾老师在新东方工作已经六年,作为初中理化项目的学科主管,“安稳”“平淡”“清闲”早已离开他的字典。

  最忙的时候,经常熬夜备课、研究试卷、查阅资料、批阅作业、与学生家长沟通,成为名副其实的“工作狂”。但他从未后悔过,相反他喜欢这样忙碌的日子,喜欢迎接更多的挑战、更难的任务。

  生活中不能像一滩水一样平静,贾老师终于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有教无类,个性化教学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说起自己的教学理念,贾老师对我们说了一句话:

  每一位学生都是聪明的,从来就没有笨学生,只是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罢了。

  物理对很多学生都是一门比较难的课程,它不仅抽象,而且需要很高的悟性,而贾老师幽默的课堂风格、化抽象为具象的方法,是帮助孩子圆梦的法宝。

  讲课时,他能将每个知识点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这不仅有助于学生理解抽象知识点,而且能调动学生丰富的想象力。

  对于程度弱的学生,他会时常提醒他们做错题笔记,笔记可以使掌握较差的知识点得到反复磨练;对于程度较好的学生,他会着重培养学生的思维逻辑,理解透彻每一道题目涉及的方法原理,争取做到一题多解。

  学生学习进步看得见

  来自学员和家长真实的评价和认可,让他在追求教学精进的路上越来越远,更是连续两年在全校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新东方郑州学校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只是因为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我来新东方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一份爱情。”说到这里,贾老师脸上的红晕竟然慢慢显现出来。

  “还记得那是一次校区的圣诞晚会,结束后收拾座椅时,我习惯性抬了一下头,一瞬间目光被一个女同事吸引住了。也许是注视的时间太长,她扭头看向我,刹那间的对视,像烟花般短暂而绚烂。那一眼之后,我明白了一见钟情的意义。”

  “在进一步相互了解后,我们的三观竟然出奇的一致,从此故事慢慢展开了。以后的每一次圣诞节我们都会约会,并不是喜欢过圣诞节,而是那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

  贾老师深情讲出这个篇颇具缘分的故事,露出了羞涩却骄傲的笑容。

  无论是与新东方的结缘,还是和爱人的相遇,都伴随着心中那颗小小的种子萌发、成长、开花……贾老师走的每一步路都勇敢果断,踩准了人生的步伐,一步一步向着的更优秀的自己进发!

  THE END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