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必读 | 国考报名开始了,这些关于英语的要求你一定要知道!

2020-10-19 14:49

来源:新东方新概念课堂

作者:新东方在线四六级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了,不知道各位考生复习的怎么样了。在备考的过程中,经常有考生问:

  国家公务员考试,必须要过英语四六级吗?公务员考试要考英语吗?

  今天小新整理了一些资料,来给大家解答一下,供各位学员参考~

  提醒考生,近几年公务员考试招录职位对英语四六级要求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有些职位尽管没有明确要求四六级成绩,但也要求报考人员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

  所以建议考生尽可能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水平,对于报考公务员考试选择职位时也是一个不小的优势。

  1、英语没有过四六级

  能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吗?

  翻看历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就能发现,多数职位对英语四六级不作要求,就是说如果大学时四六级没考过,也能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

  无论是地方公务员考试还是国家公务员考试对英语四六级都没有硬性的规定,在公务员考试中只有部分职位要求考生通过四六级,考生要关注职位表的“其他条件”一栏,看清楚你想报考的职位是否有英语四六级限制。如果是空白是不要求的。

  所以考生们一定要看清要求。职位要求大学英语四级的,具有大学英语六级或英语专业四级、英语专业八级且符合其他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职位要求大学英语六级的,具有英语专业四级或英语专业八级且符合其他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以此类推。

  2、哪些职位要求具备英语四六级证书?

  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职位中,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以上在不同程度上需要四六级成绩。

  有的需要考生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在425以上,有的需要考生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在425以上等等,有的特殊岗位还会对小语种等级做出要求。

  以上只是小新截取的一部分要求英语四六级证的职位,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多职位都要求考生具备英语四六级证书。

  所以,建议2020届毕业生还没有取得英语四六级证书的考生,抓住最后的机会,争取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这样在报考2020年国考的时候,才能够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3、所以四六级成绩对国考不重要吗?

  答案必然是否定的。就2020年的职位表来说,一部分热门岗位就有类似的条件要求,2020年国家考试中,共招录2.41万人,岗位13849个,有英语要求的岗位共2031个。

  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有个岗位要求英语至少过四级以及以上,其他均不限英语要求。比如,要求考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4)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要求考生“大学英语六级60分(100分制)或425分(710分制)及以上”。

  以天津市考为例,在2019天津市考中,共有270个职位对英语等级设有要求,其中38个职位要求英语六级,少数要求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所以,如果是想要报考这些职位的小伙伴,就必须要拿到四六级证书。

  很显然,如果英语四六级没过关,热门岗位可能根本没机会报考。因此,千万不要以为英语四六级考试不重要,它有可能在你想参加公务员考试时“拖后腿”。

  所以如果不想受限制,让选择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就要充实自己,尽量多掌握一些专业技能,考取一些必要的证书,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这样不管是考国家公务员也好,还是选择别的道路也好,才能拥有更多的选择。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