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和老外吃饭时千万别说AA!真实原因真的是......

2020-09-21 15:55

来源:新东方新概念课堂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和朋友们吃饭的时候都会选择"AA"制。

  但是在这里小方要提醒同学们!千万不要在老外面前提“AA”,至于为什么,快进入今天的小方英语课堂吧

  AA制的A是什么意思?

  AA制:Algebraic Average

  algebraic[ˌældʒɪˈbreɪɪk] adj.代数的

  average [ˈævərɪdʒ] adj.平均的

    AA制里的两个A代表了 algebraic 和 average。

  字面意思就是代数平均,真正的意思是几个人均摊账单各付各的,也就是现在非常流行的AA制。

  AA制是中国人发明的词汇,老外是听不懂的。

  你要是和老外说 let us AA,他肯定会一头雾水。因为,英语里的AA和结账可没有半毛钱关系。

   AA的英文意思 

  Alcoholics Anonymous 嗜酒者互戒协会

  Associate of Arts 文学副学士学位

  在国外,AA有两个常见的意思。

  一个是嗜酒者互戒协会的缩写,全称是 Alcoholics Anonymous.在英国,AA 还是 Automobile Association 缩写,也就是汽车协会,常常写成 the AA。

  另一个是美国文学副学士,全称是 Associate of Arts,理学副学士就是 Associate of Science.

  *As far as I know, becoming a member of AA is free.

  据我所知,不花钱就可以成为嗜酒者互戒协会的会员。

  如何与老外说"AA"呢?

  Let us go Dutch 我们AA吧

  荷兰人常常出海远航,再见面也不知道是猴年马月,请客吃饭很麻烦,所以荷兰人和朋友吃饭时都是各付各的。

   go Dutch 也就是像荷兰人一样结账,即分开结账付自己那份。

  *I do not like to owe favours,let us go Dutch today.

  我不喜欢欠人情,我们今天分开结账吧。

  平摊用英语怎么说?

  split the bill/check各付各的

  split the bill 不是把账单撕碎,而是把账单撕成几份,每个人各付各的就好了,这也是一种很形象的说法。

  美国人多用 check 表示餐馆里的账单,英国人则会用 bill, split the bill 和 split the check 都是正确的说法。

  I will pay for my share 我付自己那份

  share 的意思是一份,所以  I will pay for my share 要翻译为我就付我自己这份了。

  go halves 平摊费用

  go fifty-fifty 各付一半

  halves 是 half 的复数形式, 和 fifty-fifty一样,意思都是对半分,所以  go fifty-fifty 和 go halves 都表示两个人平摊费用。

  *:

  I will treat you to a fondue tonight.

  今晚我请你吃火锅吧。

  It is improper ,let us split the check.

  这不合适,我们还是各付各的吧。

  那小方在这再考考同学们知道"KO"是怎么由来的么?是哪两个词语组成的呢?

  "KO"是哪两个单词组成

  KO:knock out 击倒获胜;完成;结束

  KO 是英语短语 knock out 的缩写,意思就是击倒。在拳击场上,KO 表示击倒对手,让他失去意识。

  TKO :Technical Knockout 技术性击倒

  TKO 也就是 Technical Knockout 的缩写,即技术性击倒,形容对手还没被打倒在地,但他已经负伤累累无力反击的情况,获胜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常看拳击比赛直播的人都清楚,拳击手击倒了对手就是获胜了,比赛也就可以结束了,所以 KO 还有结束的引申义。

  *:

  A professional boxer KO'd him in the second round .

  他在第二轮被一个专业的拳击手击倒而淘汰出局了。

  "NG"是那两个单词缩写呢?

  NG:not good

  ng 也是我们很熟悉的英文缩写,全称就是 not good,这个缩写常见于片场。

  导演对演员喊 ng 就是说这个镜头没拍好还得重新拍一遍,ng 和 导演喊的 cut 是一个意思。

  Wi-Fi是什么单词的缩写?

  在生活中,我们一般会看到 WLAN 和 WiFi 这两种表达,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Wi-Fi:wireless fidelity 无线保真技术;无线网

  WLAN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 无线局域网

  WLAN 的意思是无线局域网,覆盖范围很广,全称就是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WLAN无线上网包括了 WiFi 上网,而且覆盖范围也比 Wi-Fi 广。

  Wi-Fi 强调的是无线保真技术,fidelity 的意思是准确性。

  简单来说,Wi-Fi 是一种无线联网的技术,能把有线网络信号转换成无线信号,供支持其技术的相关电脑,手机,PDA等接收 。

  这种技术使用非常广,Wi-Fi 上网完全可以满足手机、平板等小型电子设备的网络需求。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用 Wi-Fi 表示无线网。

  蹭网族 

  Wi-fi squatter[ˈskwɑːtər] 

  squatter 原本的意思是未经许可偷用别人房子土地的人,Wi-Fi squatter  也就是蹭网的人。

  网断了

  The Internet was down 断网了

  The Internet dropped 网络断了

  例句:

  My neighbors are Wi-Fi squatters,I have to reset my Wi-Fi password regularly.

  我的邻居蹭我网,我不得不改下定期重设无线密码。

  常见英文缩写

  ID:identification card 身份证

  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全球定位系统

  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App:application 应用程序;应用软件

  BRT:Bus Rapid Transit 快速公交系统

  POS:Point of Sales 刷卡机

  CV : curriculum vitae 简历

  Ph.D : Philosophi Doctor 博士P.S. : postscript 附言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便携文档格式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