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VIS 看见

2020-01-19 18:05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VIS 看见

  【记忆方法】常见词vision(视线)visitor(参观者)都是从这个词根而来。拉丁文动词vidēre意为看见,是这个词根的本源。

  【例词1】visionary \ ˈvi-zhə-ˌner-ē \

  Adj. 有远见的;幻想的

  这个词是由vision(视线)演变出的形容词,表示拥有对未来的视野,有理想,也可能是幻想。不过这个词在今天一般是个褒义词。

  例句One of the goals of the visionary designer was to unify the home with its natural surroundings, by bringing outdoor elements inside. 这位富有远见的设计师的目标之一是通过把户外元素引入室内来使家和周围的自然环境相统一。

  【例词2】envisage \ in-ˈvi-zij \

  V. 设想,展望

  这个词其实借自法语envisager。在法国当中,visage是脸的意思,相当于英语里的face,当然今天英语里也存在visage这个单词,不过非常罕用。

  从vis看见,到visage脸,再到envisage设想,这之前似乎有某种联系,不过又不是那么明晰。语言在演变的过程当中会有很多变化,所以大家在学习词根的时候要灵活应变。

  例句Nobody can envisage the consequences of total nuclear war. 没有人能够想象全面核战争的后果。

  【例词3】vista \ ˈvi-stə \

  N. 全景;前景

  这个词演变自意大利语里“看”的过去分词,相当于英语里的seen。想象一下你站在一条林荫大道的中央,向前望去可以一直看到这条道路消失在视线尽头,这个景象就称作vista。不过今天这个词更多用来表示站在高处向远处俯瞰的景象,也指抽象的对未来的展望。

  例句From my bedroom window I looked out on a crowded vista of hills and rooftops. 我从卧室窗口望去,远处尽是连绵的山峦和屋顶。

  We must face the differences, but let us try to see beyond them down the long vista of the future. 诚然,我们必须正视分歧,但更应努力跨越分歧,展望未来。

  大家还记得Microsoft曾经推出过一个叫Windows Vista的操作系统吗?据说是史上最烂操作系统……糟蹋了这个好名字。

  【例词4】vis-à-vis \ ˈvēz-ə-ˈvē \

  Prep. 同…相比

  从外观可以判断,这又是一个法语单词。直译成英语相当于face-to-face。最早指一种小型马车,车上两排座位相对而放,所以乘客是面对面坐着。今天这个单词用于表示抽象的概念,指两个事物相比较,或相对而言。

  例句He was substantially underpaid vis-à-vis other researchers. 和其他研究人员相比,他的薪水远远不足。

  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有没有发现欧洲的各门语言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同一个拉丁文单词在不同的欧洲语言当中都可以找到痕迹,而英语更是大量借用了以法语为主的外来语言词汇。曾经系统学习过法语,对此深有体会。

  复习一下今天的单词:

  Visionary Adj. 有远见的;幻想的

  Envisage V. 设想,展望

  Vista N. 全景;前景

  Vis-à-vis Prep. 同…相比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