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SPECT 看

2020-01-19 18:04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SPECT 看

  【记忆方法】这个词根来自拉丁文动词specere(看),相当于英语里的look at。大家比较熟悉的单词respect(尊重)就是由这个词根加上re-组成,一看再看就变成了尊重。这个词根的应用相当广泛,今天多给大家介绍几个单词。

  【例词1】perspective \ pər-ˈspek-tiv \

  N. 观点;透视法

  前缀per-表示全面的意思,这个词字面上讲就是说看全面了。在绘画当中,透视法是一种全面的看事物的方法,不仅描摹出事物的外形,同时表现出事物的空间关系。在今天更广泛的语境当中,这个词用来表示受到某种思想、经验影响而形成的观点,也是一种立场和态度。

  例句Because if you think from user's perspective you don't want to click on the link just to find out that this page is under construction. 因为,如果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你肯定不想链接完成之后,看到一个正在建设的网页。

  【例词2】prospect \ ˈprä-ˌspekt \

  N. 前景,期望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应该已经记得前缀pro-的意思了。Pro+spect表示向前看,也就是前景。

  例句She is excited by the prospect of returning to school. 即将返回学校令她很兴奋。

  【例词3】retrospect \ ˈre-trə-ˌspekt \

  N. 回顾

  既然有“向前看”,那么也可以“向后看”。前缀retro-表示方向向后。向后看自然就是回顾。

  例句In retrospect, I wish that I had thought about alternative courses of action. 回想起来,我真希望自己当时考虑过其他做法。

  【例词4】inspect \ in-ˈspekt \

  V. 检查,视察

  接下来再给大家一对单词,除了前后,还可以内外。向内看,就是仔细检查。

  例句The buyer is entitled to inspect, or to have its agent inspect, the goods at the seller's place of business. 买方有权在卖方的营业地检验或让其代理人检验货物。

  【例词5】expect \ ik-ˈspekt \

  V. 期待

  这个就是相对应的向外看,也就是期待。

  例句How can you expect me to believe your promises? 你怎能指望我相信你的承诺?

  【例词6】circumspect \ ˈsər-kᵊm-ˌspekt \

  Adj. 谨慎的

  大家猜一猜这个意为“谨慎的”单词是向哪里看呢?前缀circum-是周围的意思,所以向周围看就是谨慎,注意这是一个形容词。

  例句You seem to be implying, in your usual circumspect manner, that perhaps it might not be a wonderful idea.你好像正以你一贯谨言慎行的方式暗示,那个主意也许不怎么样。

  今天我们学习了几组紧密关联的单词,这样可以方便大家更快地掌握。现在来复习一下吧:

  Perspective N. 观点;透视法

  Prospect N. 前景,期望

  Retrospect N. 回顾

  Inspect V. 检查,视察

  Expect V. 期待

  Circumspect Adj. 谨慎的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