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VOC 讲话,发声

2020-01-19 18:03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VOC 讲话,发声

  【记忆方法】Voice(声音)就是来自这个词根。这个词根可以理解为“声音”,不过觉得理解成“讲话”更有助于记忆单词。

  【例词1】equivocate \ i-ˈkwi-və-ˌkāt \

  V. 含糊其辞,使用模棱两可的话隐瞒真相

  词根equ-我们之前有学过,是“相等”的意思。(忘记的同学们回去复习一下哦。)这个单词字面上理解就是“说相等的话”,左边说一些,右边说一些,哪边都不得罪。这种骑墙的态度当然是贬义词啦。

  例句He is equivocating a lot about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if and when there are elections. 他支支吾吾地说着很多万一进行选举会发生的状况。

  【例词2】irrevocable \ i-ˈre-və-kə-bəl \

  Adj. 不可改变的

  这个词可以拆分成这样几部分ir-re-voc-able,这样是不是意思很清晰了?不可以再次讲出的,就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可以再改了。这是一个很严肃的单词,一般常见于法律领域。

  例句Once the redemption has been processed by the bank, it is irrevocable and cannot be cancelled or altered. 积分换领一经本行处理,不能更改、取消或退回已换领之积分。

  【例词3】advocate \ ˈad-və-kət \

  V. 提倡,拥护

  N. 提倡者,拥护者

  前缀ad-我们也遇到过,(同样是在EQU那章哦,)表示目的,为了某个目的而发声,就是提倡、拥护。注意这个单词既可以做动词也可以做名词。

  例句I don't advocate living in ignorance of what's going on in theworld, but try cutting out news for 30 days and see how much you really miss. 我并不是鼓吹不关心世界的变化,但试一下30天不看新闻,然后看你是否真的会错过什么。

  He was a strong advocate of free market policiesand a multi-party system. 他是自由市场政策和多党派制度的坚决拥护者。

  【例词4】vociferous \ vō-ˈsi-fə-rəs \

  Adj. 吵吵嚷嚷的,叫嚣的

  这个单词拆分一下是voci-fer-ous,比较陌生的fer表示“带来”,是来自法语的词根。字面上看这个单词表示带来声音的,也就是喧嚣的。表示“喧嚣”这个含义的英文单词很多,vociferous这个单词侧重强调的是感情的激昂强烈。

  例句With high unemployment and stagnant economies, they are likely to be even more vociferous in opposing such policies. 由于失业率高企且经济停滞不前,他们对此类政策的反对程度,可能会比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

  复习一下今天的单词:

  VOC 讲话,发声

  Equivocate V. 含糊其辞

  Irrevocable Adj. 不可改变的

  Advocate V. 提倡N. 提倡者

  Vociferous Adj. 吵吵嚷嚷的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