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SENS 感觉

2020-01-19 18:03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SENS 感觉

【记忆方法】常见词sense(感觉)就是这个词根在现代英语里的体现,并且意思保持相同,来自拉丁文sensus。


【例词1】sensuous \ ˈsen-shwəs \

Adj. 愉悦感官的,引起美感的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词,由诗人John Milton创造的,用以代替另一个意思相近的词sensual。这两个词都表示愉悦感官的,不过sensual侧重于肉体层面,而sensuous则是指精神层面的美学愉悦,这样讲大家理解了吗?

例句:The combinations of light and shade, open and enclosed spaces and linear elements make for a highly sensuous and restorative experience.光与影、开放与封闭、线性元素的组合带来高度的感官愉悦和有益恢复的体验。


【例词2】extrasensory \ ˌek-strə-ˈsens-rē \

Adj. 超感官的

Extra表示超过,这次表示任何超过正常感官经验的。有一个固定短语Extrasensory perception,简写作ESP,心理学上称超感知觉。

例句:The potential of human is mysterious and unimaginable just like the universe with exhaustless and occult power and extrasensory information. 人体潜力是神秘和不可思议的,就象宇宙蕴藏着无穷尽的神秘力量和特异信息。


【例词3】nonsense \ ˌnän-ˌsens \

N. 胡说八道

Non表示否定,non+sense表示任何无意义的内容,即使被感知到,也没有任何意义。

例句:He had been unwittingly deluded by their mystical nonsense. 他不知不觉被他们故弄玄虚的胡说八道给骗了。


【例词4】desensitize \ ˌdē-ˈsen-sə-ˌtīz \

V. 使不敏感

前缀de-在这里表示否定,动词词尾-ize表示使得……所以这个词从字面上就可以看懂,表示“使不敏感”。

例句:Your immune system has been desensitized because it has become used to the substance. 你的免疫系统已经因习惯了这种物质而不再敏感。


今天学习的词根很简单,单词也都不难,大家都记住了吧:

SENS 感觉

Sensuous Adj. 愉悦感官的,引起美感的

Extrasensory Adj. 超感官的

Nonsense N. 胡说八道

Desensitize V. 使不敏感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