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SOPH 智慧

2020-01-19 18:02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SOPH 智慧

  之前我们学习的基本上都是拉丁语词根,这两天我们学习希腊语词根。

  【记忆方法】Philosophy(哲学)这个单词大家都熟悉,philo表示“爱”,sophy来自sophia,表示智慧。所以大家记住哲学=爱智慧,就记住这两个词根了。今天我们先来学习SOPH智慧。

  【例词1】sophisticated \ sə-ˈfi-stə-ˌkā-təd \

  Adj. 复杂的;精致的;富有经验的

  这是一个非常高级同时又非常好用的词汇,是衍生自soph的形容词。可以用来形容一切复杂精致的事物,比如一台精妙的仪器或者一道非常费工夫的菜品。在形容人的时候,这个词可以表示优雅时髦、精明老练、见多识广等等许多特质。大家不妨多练习一下使用这个单词。

  例句The search engine needs to be sophisticated to understand the right meaning of the characters in a search request. 汉字在不同语境有不同含义,搜索引擎需要深度了解汉字在搜索中的正确含义。

  【例词2】pansophy \ ˈpansəˌfi \

  N. 博识,无所不知

  Pan也是一个希腊语词根,表示“全部”。Pan+sophy即表示全部的智慧,也就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例词3】sophomoric \ ˌsäf-ˈmȯr-ik \

  Adj. 一知半解的,幼稚的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单词,前一半sopho表示“智慧”,而后一半moric来自于moros,表示“愚蠢”。所以这个词形容知道一些东西但是并不全懂的人。这个词来自于其名词形式sophomore,诞生于17世纪的剑桥大学,意思是大学二年级的学生。可能是因为二年级的学生已经学习到一定的知识,但是并没有掌握足够多的知识。

  例句Reaching conclusions based on just three days of trading is sophomoric. 仅凭3天的交易情况就得出结论,未免太过幼稚。

  【例词4】sophistry \ ˈsä-fə-strē \

  N. 诡辩

  这个词是直接从词根soph衍生出的名词,也是最接近其希腊语语境的。在古希腊的时候,一些拥有智慧的人会到处教授大家一些诡辩的技巧,后来柏拉图有批判过这类人。所以当智慧被用错的时候,就会变成不好的东西。

  例句Political selection is more dependent on sophistry and less on economic literacy. 政治选举更多地取决于诡辩的能力,而不在于是否懂经济。

  今天我们学习了philosophy这个单词的后半部分,现在复习一下,明天我们会学习前半部分phil。

  SOPH 智慧

  Sophisticated Adj. 复杂的;精致的;富有经验的

  Pansophy N. 博识,无所不知

  Sophomoric Adj. 一知半解的,幼稚的

  Sophistry N. 诡辩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