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郑州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单词词根词缀记忆法】PHIL 爱

2020-01-19 18:01

来源:英语单词每日打卡

作者: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新东方老师好

  今日词根:PHIL 爱

  【记忆方法】Philosophy(哲学)= 爱智慧,前半部分phil 就是“爱智慧”中的“爱”。

  【例词1】philanthropy \ fə-ˈlan-thrə-pē \

  N. 博爱,慈善事业

  词根anthrop是人类的意思,爱人类就是博爱,将爱给予所有的人类,慈善事业正是在这样的精神下进行的。

  例句So why, if welfare statism is still with us on such a scale, are we now entering a third golden age of philanthropy? 那么,如果我们的国家福利还保持这种规模,我们现在为何还能迎来第三个慈善事业黄金时期?

  【例词2】Anglophile \ ˈaŋ-glə-ˌfīl \

  N. 亲英派的人

  Anglo这个词根表示英国,所有这个单词表示热爱英国的人。如果大家有兴趣也可以了解一下表示其它国家的词根,大多数都可以和phile组合起来表示喜欢这个国家的人。

  例句The inveterate Anglophile president had to wait until 1917 before he was able to bring America into the war. 这位亲英的总统不得不等到1917年才将美国带入战争。

  【例词3】Philadelphia \ ˌfi-lə-ˈdel-fyə \

  N. 费城

  是不是以为乱入了一个地名?Adelphos在希腊语里表示兄弟,所以这个单词字面意义是爱兄弟。命名者希望这是一个充满兄弟般情谊(brotherly love)的城市。这个名字起得真是不错呀。

  例句The document composed in Philadelphia transformed the confederation of sovereign states into a national government.在费城起草的这份文件使具有独立主权的各州组成的邦联变成了国家政府。

  【例词4】oenophile \ ˈē-nə-ˌfī(-ə)l \

  N. 葡萄酒行家

  词根oeno是葡萄酒的意思,同样也是希腊语词根。所以这个单词就表示热爱或者很了解葡萄酒的人。晓词自己也是一位热爱葡萄酒的人士,不知道诸位是不是呢?

  例句Even though he only has two bottles of chardonnay in his collection, he still considers himself an oenophile. 虽然他的珍藏只有两瓶夏多娜白酒,他仍视自己为品酒家。

  【例词5】philharmonic \ ˌfi-lər-ˈmä-nik \

  N. 爱乐乐团

  这个单词大家是不是经常在古典音乐唱片上看到?Harmonic不难理解是来自于harmony(和谐),音乐是和谐的声音,所有爱和谐就是爱乐。爱乐乐团也经常写做短语philharmonic orchestra。

  例句He will conduct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in the final concert of the season. 他将在演出季闭幕音乐会上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

  复习一下今天满满爱意的单词:

  PHIL 爱

  Philanthropy N. 博爱,慈善事业

  Anglophile N. 亲英派的人

  Philadelphia N. 费城

  Oenophile N. 葡萄酒行家

  Philharmonic N. 爱乐乐团

了解课程、预约活动或者有任何问题可以点击下方图片咨询新东方老师哦

点击咨询新东方老师

郑州新东方免费体验课

学霸养成工具箱
家庭教育 小学辅导 中考干货
高考干货 艺考专区 考研备考
雅思考试 托福考试 线上免费课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371-60277776。

  • 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
  • 郑州新东方雅思培训
免费体验课